广电总局整治相亲节目:不准拜金、找托、谈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广电总局整治相亲节目:不准拜金、找托、谈性
2010年06月11日 10:44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正式下发了《广电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婚恋交友类电视节目的管理通知》及《广电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情感故事类电视节目管理的通知》两份正式文件,对“相亲类节目泛滥、造假、低俗”等倾向着手整饬。

  嘉宾身份要审核

  在当下的各大省级卫视中,《非诚勿扰》、《为爱向前冲》、《我们约会吧》等近10档名目各异的相亲类节目如火如荼,其中很多节目对嘉宾身份“造假”。对此,广电总局规定婚恋交友类电视节目要把好嘉宾关,要认真核实嘉宾的真实身份。还建议此类节目要扩大嘉宾选择范围,不能仅由演员、模特、富二代占据荧屏。湖南卫视节目中心工作人员李小姐告诉记者,他们也已经接到通知,并会严格按照要求执行。

  低俗内容应严禁

  拜金女、富二代等“明星嘉宾”在相亲类节目中层出不穷,同时,此类节目中屡屡出现的嘉宾之间人身攻击、甚至讨论低俗涉性内容,在营造高收视率的同时也引起了很多观众的反感。心理学专家刘文清认为,类似“拜金女”的流行,会让观众以为这就是社会的主流,造成不好的心理暗示。所以,广电总局在文件中明确指出,节目要有助于展现嘉宾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择偶观念,不得设计出位环节。

  不得渲染“审丑”“猎奇”

  各种情感类节目中还出现了猎奇、炒作边缘题材等“审丑”行为,也引起了很大的社会反响。对此,广电总局规定,“情感故事类节目不得展示丑恶、迷信;不得展示因亲情矛盾、家庭纠纷导致的极端行为、过激言论、‘揭伤疤’或恶性案件……”广电总局还明确规定,情感类节目及相亲类节目都应加强对嘉宾的良性引导,对那些引起社会恶评的嘉宾,不允许此类节目再起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