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喜剧对票房划算 还是最想拍中国故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安:喜剧对票房划算 还是最想拍中国故事
2009年05月22日 15:0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戛纳时间5月19日,李安、蔡明亮等电影人在一个活动中接受了大陆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李安表示其实《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虽然号称是喜剧,其实并不特别好笑。

  李安表示:“因为我觉得我的电影离不开感情的东西,而感情的东西太搞笑了有时候就不像那么回事,所以到最后还是减少了一点笑料,有幽默就行了。”

  因为李安几天前在记者会上曾表示自己拍喜剧是因为连续拍了6部很严肃的电影,所以觉得有点累,拍点喜剧调剂一下。于是记者就问他,拍喜剧是否很过瘾?李安笑着回答说:“是的,挺补的。就是补身体,养生。就是讲纯真、讲爱,人和自然被表现出来,工作人员也不会板着脸,拍的时候感觉很滋润的。”

  拍喜剧对票房划算

  拍喜剧似乎不利于在电影节上获奖,对此,李安从容回答:“对拿奖不划算,但对票房划算。这次我也没想到能来参赛,本来这部影片只是计划进入特别放映单元,因为《卧虎藏龙》当时就在这个单元放映,大家看了觉得非常好,结果产生了世界影响。但电影节后来通知我们成为竞赛片,这根本是没想到。不过我觉得来试试也好。而且影片今年8月上演的话,威尼斯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都赶不上了,就这个电影节能赶得上了。”

  对于世界各地观众对电影的反馈时,李安说:“我听说,美国记者有喜欢的,也有不喜欢的,但欧洲影评人有80%的评价都还是正面的。这是讲美国故事的电影,应该美国人比较懂,但放的时候发现,全世界的人都懂,就美国人不懂。有时候拍华语片的时候也会有这样的情况,可能太近了就会有些偏见。”

  还是最想拍中国故事

  记者随后又问他最想拍的是哪个国家,哪个年代的故事,李安认真地回答:“还是想拍中国的故事。中国的东西对我来说还是比较庞大的,所以我想找到一个节点年代,可能是用一个事件来表现。我倒不觉得非得划定年代,年代对我来说是虚的,很多故事都藏在历史洪流中,没有被发掘出来。但是我一直心理负担比较重,会担心观众满意不满意,心里比较忐忑不安。”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