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涛英语蹩脚不去好莱坞 力挺贾樟柯拍商业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涛英语蹩脚不去好莱坞 力挺贾樟柯拍商业片
2009年05月25日 10:44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赵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随着《大生活》在东方卫视热播,贾樟柯的“御用”女演员赵涛终于完成了一次“荧屏初体验”。不过,首次演电视剧让赵涛吃了不少苦头。昨天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曾失眠两周才找到拍电视剧的感觉。

  谈及伯乐贾樟柯,她表示两人只是工作伙伴。她还透露贾樟柯有着自己的奥斯卡梦,想拍的商业影片有很多。

  演电视剧失眠两周

  在《大生活》中,赵涛饰演单身母亲洪雨,与张国立扮演的柳东有不少感情戏。不过,首次从银幕走向荧屏,却让她十分不适应,“拍电影是慢工出细活,拍电视剧的节奏要快得多,一天拍摄的戏份相当于电影一周拍的”。赵涛坦言,快节奏的拍摄方式起初让她感到巨大的压力,以致于整晚整晚地失眠。“拍电影时,有时候一场戏要拍20多遍,但拍电视剧时,我觉得还没完全进入状态,导演就说过了。于是我每天晚上都想白天哪场戏拍得不够好,一直想到天亮。”此外,赵涛还说,贾樟柯的电影更注重演绎,戏剧性不强,而电视剧则很注重矛盾冲突,“有时导演说我没有演出戏剧性,我又在演与不演之间困惑着。”

  为了调整这种状态,没戏时赵涛就在现场看张国立、张嘉译拍戏。她表示,拍《大生活》是一次难得的体验和学习机会,至于今后会不会多接拍电视剧,她认为还是要看有没有好剧本。

  贾樟柯拍商业片很正常

  从2000年的《站台》到去年的《二十四城记》,赵涛已经和贾樟柯合作了六七部电影,成为名副其实的“贾女郎”,前段时间更有传闻称“贾女郎”即将变为“贾太太”。对此,赵涛付之一笑,“我和贾导合作了8年,但拍戏之余从来不进他办公室,我们只是工作伙伴”。赵涛表示,在贾樟柯的团队中,自己其实是合作时间最短的一个,“贾导的‘御用’有很多,《世界》的男主演王宏伟,还有摄像、监制等都跟了他十多年了,只不过可能最近人们关注女演员,所以我被推到了台前。”但赵涛还是坦言习惯了和贾樟柯在一起,“合作很默契,大家想表达的东西一致,和其他导演就需要再磨合”。

  对于贾樟柯走商业路线受到质疑,赵涛说:“他拍商业片很正常,他从小就是看香港电影长大的,也经常会跟我们讨论商业片的题材。”她还透露,贾樟柯想拍的题材有很多,只是这些年他更关注民生而已,同时,他也有着自己的奥斯卡梦,“他还有很多能力没发挥出来。”

  前不久,贾樟柯和赵涛在洛杉矶影评人颁奖礼上风光地进行了首次好莱坞秀,提及这次经历,赵涛仍非常兴奋,“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奖,虽然我们坐了30多个小时的飞机,只秀了不到20个小时,但还是很值得。”她透露,当时很多好莱坞大牌演员都在,让她觉得自己离奥斯卡更近了。

  不过,赵涛还是坚持不去好莱坞拍戏,“一方面是他们的影片几乎不会让亚洲演员担当主角,另一方面是我的英语实在不好”。赵涛坦言,在戛纳得奖之后,也有不少海外影片向她“招手”,只是,她的英语实在蹩脚,“我2008年在巴黎拍过戏,但语言表达实在有很大局限。”

  她表示,虽然和贾樟柯合作压力也挺大,天天被骂,但还是愿意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即将约满的她也丝毫没有跳槽的念头,“既然大家都说是御用,那就这么御用下去吧”。

  新报记者|潘昕|文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