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主妇变为涉毒逃犯 酒井法子已造成巨大冲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悲情主妇变为涉毒逃犯 酒井法子已造成巨大冲击
2009年08月08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8日电 日本警方日前以违反《兴奋剂取缔法》持有毒品的嫌疑取得了对女星酒井法子(38岁)的逮捕令。共同社报道,酒井下落不明后,其人身安全一度是各界担心的焦点。而今事态突变,酒井从受害者变成警方的追捕对象。侵蚀娱乐圈的毒品难道连酒井也吞噬了么?酒井的“逃跑”与其清纯正派的形象相差甚远,在国内外造成了巨大冲击。

  酒井所在演艺经纪公司SUN MUSIC的社长相泽正久7日在记者会上神情沉重地说:“法子总是很有精神。无法揣度她现在的心境,这实在令人难受。”

  酒井3日凌晨目睹了丈夫因涉毒而被逮捕,之后她去向不明。翌日,经纪公司与她的婆婆商量后向警视厅赤坂署提出了寻人请求。如此快速的反应与经纪公司沉重的过去有关。

  1986年,当红偶像歌手冈田有希子从公司大楼的屋顶跳楼自杀,之后接连有歌迷跟风自杀,甚至成为社会问题。公司担心悲剧重演,发生“最坏的事态”,但事情却朝意想不到的方向发展。

  酒井在冈田自杀的那一年进入娱乐圈,就像清风一样拂去了公司的不幸,以清新阳光的笑容在演唱事业和电视剧方面不断开拓人气,确立了新的偶像形象。

  从警视厅获悉,国内查办的毒品犯罪中与大麻有关的案件呈增加趋势,冰毒则在减少。1984年涉及冰毒的犯罪人数约2.4万人,去年这一人数减至1.1万人。

  另一方面,娱乐圈内涉及冰毒、大麻和摇头丸的案件层出不穷。警察厅干部强调:“圈中人的涉毒以前就有。由于其社会影响较大,必须严厉打击。”娱乐圈的相关人士表示“感觉最近五六年圈内的毒品问题越来越严重”、“现在的年轻艺人都对毒品无防备。吸毒也许成为一种时尚”。

  酒井涉毒事件在中国、台湾和韩国也成为热门新闻。

  居住在北京的媒体人士说:“在三四十岁的中国人中,最有名的日本艺人就是酒井法子。她在整个中华圈都享有巨大人气。”中国官方媒体称酒井在中国的形象为“清纯少女”。还有网民地为酒井辩护,认为她不可能吸毒。

  台湾的网络上也出现了“我们的女神怎么会吸毒”、逮捕令的新闻是“谎言”等留言。

  酒井结婚生子后依然保持着当初的清新形象,作为“妈妈艺人”人气不减。乐评人臼井孝认为酒井的复出方式很理想,让她在娱乐圈内占据了非常好的位置,“正因如此,她或许承受了我们所无法想像的压力”。

  日本警视厅可能在酒井离开丈夫被捕现场时就已开始追踪其下落。酒井现在究竟在何处、带着何种心情观看与自己有关的一系列报道呢?(完)

【编辑:宋方灿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