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不忘重阳节 范冰冰送按摩仪献孝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明星不忘重阳节 范冰冰送按摩仪献孝心
2009年10月27日 11:33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是我国的传统佳节重阳节,但很多人都忘记了这样一个属于老人的节日。重阳节的前一天,作家麦家写了一篇名叫《我憧憬有一个诗意的晚年生活》的博文。麦家说,尽管手头有一大堆事,但还是决定要在重阳节当天回乡下看望父母。麦家的母亲今年78岁,父亲82岁。母亲的身体还不错,但父亲患有重病,“他的脑子像一朵坚强又无法抵抗枯死的花,在病病歪歪地拖腾了几年之后,到了去年夏天,彻底告别了记忆,连我都不认识了。我现在每次回去,父亲总是拉着我的手,要我给他的老二打电话,让他回家看他。而我,就是他的老二。”

  麦家说,其实去年自己下狠心从成都调回杭州,就是想最后陪陪父母,“让他们有一个打上我疼爱印记的晚年。可我的父亲已经感应不到我的孝敬之心,这是最令我心酸的。我不知道怎么去弥补,但弥补的努力似乎无处不在。”

  昨天,麦家回到杭州的老家富阳高桥镇蒋家村陪伴父母,“买了一些东西回来,陪老人聊聊天、吃吃饭,仅此而已。”而其他一些明星也没有忘记这个节日,没有忘记自己的父母。

  昨天李冰冰还在香港接拍尔冬升的新戏《枪王之王》,趁着拍戏的间隙,她给爸爸发去了短信。今天,华谊将举办《风声》庆功宴,李冰冰跟剧组请了假,要回家一趟,“我答应了爸妈,要给他们补过一个重阳节。”

  从东京电影节回来,范冰冰马不停蹄,先是赶往河南参加《新少林寺》的发布会,接着就飞到成都拍摄李玉的电影《观音山》。昨天范冰冰给父母打了电话,跟他们道歉,不能陪着过节,但她在东京给父母备好了礼物,“是一种很先进的按摩仪。”

  来自单亲家庭的张靓颖和妈妈的关系特别好,情同姐妹。虽然人在北京,可她早已给妈妈打了电话问候。张靓颖喜欢给妈妈买丝巾,每次到外地或出国,她都会带上几块,“准备过段时间回成都把礼物送给妈妈。”

  还有一些明星则选择去敬老院慰问老人。昨天,在韩红的带领下,邓超和空政的演员一起到北京的一家敬老院慰问演出。除了带去精彩的文艺演出外,他们还送去了轮椅、棉袄等物资。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