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念演“海藻”因为气质像 走出《蜗居》戏约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念演“海藻”因为气质像 走出《蜗居》戏约多
2009年11月27日 16:05 来源:大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生于1985年的女孩儿李念,却丝毫没有得意和骄娇之气,而是表现得那么平和、理性。而这个从主演电影《沂蒙六姐妹》在影视圈里试水的小姑娘,短短几年之间,已经将自己的戏路拓展到从古装到现代的全方位铺开。

  一部《蜗居》,让人们认识了海藻,也认识了其扮演者李念。因为海藻的“小三”行径最具争议性,最能揭示理想与现实之间的矛盾,更因为李念的表演逼真贴切,入木三分,能引起共鸣。

因长相像邻家女孩而走进《蜗居》

  李念在《蜗居》中的戏份,为这部剧增加了深刻性和残酷性。对于李念的表演,滕导甚为满意。在选演员的时候就看到了李念身上和海藻一样单纯清新的气质。“她的感觉最好,长相介乎于邻家女孩和女演员之间,很符合《蜗居》这样生活化的电视剧。”虽然已经拍摄过《霍元甲》等多部影视剧,但李念坦言,《蜗居》是她压力最大的一部,甚至在第一次见滕华涛导演前紧张得一夜未睡。“《双面胶》拍得太好了,我知道要作为他的女主角要求一定很高。”李念说,至今她都觉得自己很幸运,能被选中出演《蜗居》,所以非常珍惜这个机会,虽然压力颇大,但是努力与导演沟通,完成好角色。“《蜗居》和以前我拍摄过的戏不一样,这个角色不是花瓶,可以说是一个关键人物,非常丰富,有她可爱的一面也有负面的东西,你既能理解她的做法,又觉得女人不应该如此虚荣,这种复杂的情绪交织在一起,很纠葛也很现实。”

  滕华涛认为自己当初真是选对人了,他说:“李念的海藻演得很出色,大家在合作《蜗居》时每天的工作都充满热情,内心觉得很充实,很有力量。”而在电视剧播出后,李念在回答记者们关于海藻所引起的争议的问题时,所表现出的那种稳重和理性,更令滕导对其增添了几分敬佩。

不急不躁慢慢等待成功

  李念最初并没有想过自己会成为一名演员,她说自己小时候的志向是当一名英姿飒爽的女警。小学五年级时,电视电影《追踪》剧组来到李念就读的小学挑演员,导演一眼就相中清纯可爱的李念。这次拍戏经历对李念的影响很大。当李念初中毕业后,坚持着想要当一名演员时,父亲尊重了她的想法,并且把她送去了武汉音乐学院学习舞蹈和钢琴,他对女儿说:“既然选择了,就要做到最好。”这句话李念一直都记在心里。2002年,李念报考了上海戏剧学院,凭借着自己良好的舞蹈基础顺利考取了表演系。2005年初,电影《霍元甲》来到上海挑选演员,李念和同学一起来到剧组面试。几天后,副导演给李念打电话叫她来剧组见导演。幸运之星降临了,李念最终出演了电影《霍元甲》中仅有的几位女主角之一——“金玉”。这个角色让她的演艺事业大放光芒。李念的外公是小有名气的书画家,所以李念自幼就迷上了书画。这个年龄的女孩都在追逐着名牌化妆品和服装时,李念却心静如水地专注于书画,她说这也是一种美容法。她的另一个爱好就是拉二胡,“每当我快乐和忧伤时,都会拉二胡,快乐时它像一个朋友,难过时是最好的疗伤。”

  2009年7月,橙天七公主之一的李念秘密赴美接受严苛训练,也是橙天打造“小章子怡”计划的第一步。此时李念已因出演《茉莉花》中陈道明女儿一角被观众所熟知。而在电影《沂蒙六姐妹》中,她又独挑大梁,饰演剧中女一号新媳妇“月芬”,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

一边古装一边时装 做“空中飞人”

  走出《蜗居》后,李念的戏约多起来。2009年8月,她加盟了尤小刚导演的新戏《杨贵妃秘史》,在剧中饰演杨贵妃的母亲“乐奴”一角,舞蹈功底扎实的李念身着轻纱霓裳,用古典的宫廷舞蹈完美诠释了“乐奴”一角的魅力所在。9月16日,李念来到无锡,参加上海三元影视投资的电视剧《别对我说谎》,在剧中出演女一号律师蔡纯蔷。两部戏同时拍摄,一边是寒冷的北京,李念却要穿着薄如蝉翼的戏装翩翩起舞;一边是温暖的江南,李念从古装戏直接穿越时空变成白领丽人。两周前,其在《杨贵妃秘史》中的戏份杀青,她才算告别了“空中飞人”的生活。(记者 张明春)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