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届柏林电影节首批片单公布 波兰斯基出狱逐金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60届柏林电影节首批片单公布 波兰斯基出狱逐金熊
2009年12月17日 09:3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昨日公布首批入围影片名单,只有7部电影抢先亮相。

  今年的柏林电影节将呈现一片热闹喜庆景象:刚刚从瑞士逃过牢狱之灾的罗曼·波兰斯基将带着新作《捉刀人》竞逐金熊,同行的大师级导演还包括马丁·斯科塞斯,他和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再次合作的悬疑片《禁闭岛》最终选在柏林电影节首映;有些遗憾的是,《禁闭岛》只作为展映片入围,不会上演斯科塞斯与波兰斯基同台竞技的好戏。

  评委方面,明年的柏林电影节也下重本打大师牌:评审团主席由德国名导沃纳·赫尔佐格担任(他的两部新片同时入围今年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随后又在美国上映,被喻为“丛林狂人”)。曾是法斯宾德御用女角的德国影星汉娜·许古拉和德国编剧沃尔夫冈·科尔海斯双双被选为明年柏林60周年大庆的终身成就奖人选。

  据悉,第60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010年2月11日至21日隆重举行,完整入围片单将在明年1月陆续公布。 (于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