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周刊》评选演员与导演十大绝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时代周刊》评选演员与导演十大绝配
2010年02月24日 15:5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斯科塞斯
迪卡普里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美国《时代》杂志23日报道,上周末,备受关注的惊悚片《禁闭岛》(又名“孤岛疑云”)举行首映并凭借骄人战绩问鼎北美票房排行榜。屈指算来,这已经是大导演马丁·斯科塞斯与著名男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的第4次合作。他们每一次合作的电影作品均大获全胜,可谓是好莱坞一对硕果累累的“黄金搭档”。演员和导演之间能够产生奇妙的化学作用,导演利用演员的肢体和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实际上,世界影坛上类似迪卡普里奥和斯科塞斯这样的演员-导演完美组合还有很多,现在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马丁·斯科塞斯

  在斯科塞斯与罗伯特·德尼罗联手打造《出租车司机》、《愤怒的公牛》等跨时代的电影作品之后,很少人会想到,斯科塞斯的下一位合作者是迪卡普里奥——长着娃娃脸的他与硬汉德尼罗实在是没什么共同点。德尼罗是体验派的典范,形象地说,就是温火慢炖而后爆炸的类型。迪卡普里奥拥有很高的表演天赋,属于内爆型而不是外爆型,更擅长从内心塑造人物。从2002年的《纽约黑帮》到《飞行者》及新作《禁闭岛》,斯科塞斯与这位德意混血儿的合作不错,并最终将这位青春偶像打造成了好莱坞最重要的演技明星之一。眼下,两人将合作拍摄《辛纳特拉》。影片围绕歌手辛纳特拉与黑帮之间的关系展开,迪卡普里奥演辛纳特拉。

  约翰尼·德普

  提姆·伯顿

  德普与伯顿既是一对好朋友,又是一对黄金搭档。他们的合作可谓珠联璧合,相得益彰,彼此成就了对方。凭借为迪斯尼动画公司拍摄的讲述天使与魔鬼的真人动画片,伯顿开始崭露头角。德普虽然长着一张大众情人的脸,但从不拒绝塑造魔鬼和疯子等人物。二人合作拍摄的经典电影作品包括《剪刀手爱德华》、《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以及最近的《爱丽丝梦游奇境》。可以说,德普就是上帝赐予伯顿展现自己风格的最好礼物。

  詹姆斯·斯图尔特

  希区柯克

  斯图尔特所参演的《夺魂索》、《后窗》、《擒凶记》以及《迷魂记》这4部影片中,他的表演比任何一位演员都更符合导演的要求,他能牢牢抓住观众的眼睛,让观众领略希区柯克作品的独特魅力。

  约翰·韦恩

  约翰·福特

  韦恩与福特的合作长达33年,共拍摄了15部影片,其中绝大多数是西部片。凭借在福特1939年执导的影片《关山飞渡》中塑造雷戈这个形象,韦恩开始走上明星的康庄大道,两人合作的影片均为美国的扩张史增加了一份浪漫和传奇色彩。

  三船敏郎

  黑泽明

  三船敏郎与黑泽明是演员、导演组合中的典范,二人合作的第一部作品——1951年的《罗生门》不仅是第一部走向国际市场的日本影片,同时也奠定了三船敏郎在日本影坛的地位。其性感且充满野性的形象成为现代男子气概的一个代名词,毫不逊色于马龙·白兰度。之后,三船敏郎与黑泽明又拍摄了《七武士》、《用心棒》以及《战国英豪》等片。这些影片后来被西方电影人改编成《豪勇七蛟龙》、《荒野大镖客》等片,但任何一部都无法在艺术性上与原作相提并论。

  金斯基

  沃纳·赫尔佐格

  金斯基虽然是个表演天才,但有时也会把导演逼疯。他们既是一对任性的疯子,又是一对富有献身精神的艺术家。两人合作的第一部作品为1973年的《阿基尔,上帝的愤怒》。与激情之后无法忍受平淡并相互憎恨的夫妻一样,二人在合作5部影片之后选择分道扬镳。在纪录片《金斯基:我最好的朋友》中,赫尔佐格对二人命中注定的合作进行了剖析。

  丽芙·乌曼

  英格玛·伯格曼

  伯格曼是最擅长探究女性的导演。哈里特·安德森等著名瑞典女星为了伯格曼,将自己的身心都贡献出去了。她们一度是伯格曼心中的女神,经常还会成为他的情人。伯格曼最后一位合作女星是挪威人乌曼。从1966年的《假面》算起,两人合作超过了40年,2003年的《萨拉邦德》是他们模范式合作的巅峰之作。

  让-皮埃尔·利奥德

  弗朗索瓦·特吕弗

  1959年的《四百击》由当时仅有27岁的特吕弗执导,利奥德出演,是20世纪法国电影新浪潮运动的开山之作。特吕弗52岁便离开人世,此后的利奥德表演风格越发古怪。

  玛琳·黛德丽

  约瑟夫·冯·斯坦伯格

  1930年的斯坦伯格已经是好莱坞的著名电影导演,在敲定黛德丽出演《蓝色天使》中的歌女洛拉时,黛德丽还只是柏林的一位新人。随后又合作了6部影片,斯坦伯格的影片变得越发抽象,黛德丽片刻也不得安宁,1935年两人分手。

  莫丽·瑞沃德

  约翰·休斯

  在上世纪80年代休斯为青少年献上了一盏明灯。他的莫丽三部曲——《十六支蜡烛》、《早餐俱乐部》和《红粉佳人》帮助瑞沃德成为青少年心目中的偶像。 杨孝文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