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播贡献获肯定 张艺谋成耶鲁大学荣誉博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文化传播贡献获肯定 张艺谋成耶鲁大学荣誉博士
2010年05月26日 13:4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当地时间5月24日上午,著名导演张艺谋在耶鲁大学2010年度毕业典礼上,获颁艺术学荣誉博士学位。与其一起获此殊荣的,还有现任美能源部长朱棣文、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帕慕克和非洲首位女总统、利比里亚现任总统约翰逊·瑟利夫等人。

  “作为一个天才艺术家,您将中国的辉煌、复杂、矛盾和魅力通过摄影机和艺术编导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荣誉博士学位颁发仪式上,耶鲁大学理查德·查尔斯·列文宣读了对张艺谋的评价。他表示,张艺谋在电影、歌剧和实景表现上的才干令人惊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则是“中国历史和文化于一体”的“大型文化史诗”,将“永载史册”。

  对此,身着耶鲁博士服的张艺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获得肯定他感到非常高兴。对他来说,电影始终是第一位的,他会力争每年推出新作品,并在可能的情况下承担一些大型活动,继续传播、弘扬中国文化。他说,国际文化交流中,电影从来都承担者文化大使的功能,“因为电影是最脍炙人口的,所以每一部电影都有这个功能,每一位导演也都承担着这个责任。 ”

  素来有“总统摇篮”之称的耶鲁大学每年都会颁发荣誉博士学位给世界各个领域的精英,去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就获得法学荣誉博士学位。当天,同样获得艺术荣誉博士学位的好莱坞导演斯皮尔伯克也出现在毕业典礼的观众席上,兴致盎然地观看了老谋子的颁奖礼。见习记者 曾索狄 记者 蔡颖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