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喆谈吸毒事件"闪得快":我音乐圈里朋友真不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陶喆谈吸毒事件"闪得快":我音乐圈里朋友真不多
2009年05月25日 09:05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游西湖其乐融融,但“后遗症”明显是剪不断、理还乱,自和朱丹爆出“牵手门”后,杭州对陶喆来说就再也不是地图上的一座普通城市,每次来之前,“预防针”总要星罗棋布,才会稍觉安稳。昨天,作为康师傅冰力先锋乐队半决赛的评委,陶喆和才女弦子现身杭州,得益于工作人员前期的“广种疫苗”,“朱丹”这两个烫金大字总算未在采访现场出现。

  陶喆就此一身轻松了?未必。自有人来替代朱丹——满文军。有记者询问吸毒是不是音乐人的“专利”,害得R&B天王只好“牺牲自己”撇清关系:“这个……坦白说我在音乐圈里的朋友很少,其他人的私生活怎样,还真了解得不多。”

  “防朱丹”是首要任务

  “防火防盗防朱丹”,对于陶喆及其经纪团队来说,这恐怕是每次造访杭州的“第一要义”,而记者们绝对是领会这一精神的排头兵。昨天见面会开始前,活动策划方就找到每位记者单独谈心,大意无非是“不要问关于杭州的某些绯闻”。

  见主办方“未卜先知”的能力如此出众,一位来自江苏的电视记者如遭当头棒喝:“本来提纲都列好了,现在看来都要重新弄过了……”该同行告诉记者,他们甚至准备再去做点朱丹的采访,但“禁令”一出,创意顷刻化为失意。

  4点半光景,身披小马甲的陶喆和弦子先后出场,并作“活力无限”状,但老记们明显仍在“留恋”朱丹,大多意兴阑珊。无奈,弦子只好主动出击,力曝拍广告的时候自己不敢紧靠偶像陶喆,陶喆倒也懂得投桃报李:“其实是她太高了,摄影师让我们背靠背的时候,她总是很有‘风度’地蹲得比我更低,好让我看上去更伟岸些。”

  不解圈内吸毒“状况”

  朱丹被贴上封条,媒体实在想不到还有什么女人能跟陶喆扯上关系,只好换成男人“发难”,“前不久满文军因为吸毒被拘,不知道你有何想法?是不是在音乐圈里普遍存在这一现象?”一位女记者的提问颇具社会责任感。

  主办方显然没料到朱丹之外还有“天外来客”,盯人失败,只好面面相觑。陶喆的思想准备看上去稍稍充足一些,捏着话筒沉吟片刻,然后应答:“嗯……当然,大家都知道这是不好的事情。”抛出一句说了等于没说的话,思维有了喘息的缝隙,陶喆继续:“其实说实话,我音乐圈内认识的人,真的很少很少,所以大家生活上的习惯到底怎样,还真的不了解。”

  把自己和主题“剥离”后,陶喆开始有了些总结陈词的味道:“这几年,总有艺人传出这样的事情,但也很正常,因为艺人的关注度实在是太高了。”此句收尾,关于满文军事件,陶喆再无发言的欲望,众人深度挖掘的愿望也随之落空。

  年轻乐队“花样”还是太旧

  从去年到今年,陶喆一直是冰力先锋乐队比赛的评委,话题回归到比赛本身,“教父”才突然觉得实至名归,呼吸吐纳也爽快不少。

  当然,以陶喆三年出一张专辑的速度,你就知道他对音乐有多苛刻,话一出口大都呈尖锥状。“国内组乐队的年轻人不少,但很多时候,我看到的表演者都在学别人,而且带着很明显的copy(复制)烙印。”

  似乎是为了帮自己佐证,陶喆伸出大拇指、食指和小指,“很多乐队留长头发,玩所谓的重金属,这没问题,但拜托……不要永远是摇头晃脑,然后做一个同样的手势好不好?这都是上世纪80年代的东西了,我看了不下100遍,好歹也拿出点新花样来嘛!”记者 陈宇浩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