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演唱会超时遭罚款:宁愿被罚也不让歌迷失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五月天演唱会超时遭罚款:宁愿被罚也不让歌迷失望
2009年05月25日 15:1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DNA五月天创造演唱会世界巡回首演5月20日起连续三天于香港红馆登场。面对香江歌迷的热情捧场,五月天第一首歌曲即破天荒以闽南语歌曲《尬车》作开场,创下红馆史上第一次胆敢用闽南语开场歌曲,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 中新社发 相信音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前天,信在首体举办了北京首次个唱。同时,在香港红馆,五月天“DNA创造演唱会世界巡演”首站也进行了第三天的临时加场演出。相信音乐公司表示,原计划香港站演出只有两天两场,但当地观众太过热情,如果不是红馆方面档期已经卡死,主办方肯定还会加演第四场。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总有一些乐迷认为五月天不够摇滚,但多年来,五月天却以更多的实际行动表达了他们的摇滚态度。比如这次香港演唱会上,五月天再次上演“超时”大戏,“违反”合同为歌迷多演唱了好几首歌,让演唱会在零点时分才结束,遭到场地方5万港币罚款。此前,不论是2006年的“FINAL HOME”巡演,还是2007年“回到地球表面”巡演,五月天超时的情况均有发生。宁愿被罚款也不让歌迷失望,五月天的行为让人颇为感慨。

  据悉,目前五月天DNA主题的巡演包括澳大利亚在内已确定25场。7月3日、4日,五月天将在上海虹口足球场连续举办两场演唱会,7月11日他们将来到北京首都体育馆。

  上周,郑智化在北京开发布会时曾表示对现在演唱会“重装饰、轻音乐”的不满。不过从香港演唱会3天3万名观众的反馈来看,五月天的“视觉打造”应该不在郑智化的批判之列,因为从演唱会创意开始,五月天就有完整的视觉计划。

  五月天每次巡演的“主题电影”都让人十分期待。2007年“离开地球表面”巡演的主题电影是以战争为内容表达反战、和平、爱的内容。这次DNA巡演的主题电影紧扣的则是“平凡人与梦想”的内容。五月天以“当初如果没组乐团,现在会在干什么”为开始,展现五位成员现在都是散落在社会各个角落的平凡人:阿信是生物老师,怪兽是业务员,冠佑是出租车司机,玛莎是在街头扮狗熊发气球的打工仔。后来,五个人想干一个可以改变世界的大事,就去窃取曾改变世界的伟人的DNA,由此引发了一连串惊险的追杀过程。相信音乐表示,五月天为求精益求精,主题电影的预算一路追加,光拍飞车的内容就撞坏了8辆汽车,最后电影总花费达150万元。算上电影的整个演唱会预算超过1500万元。相信音乐负责人表示,所幸DNA巡回场次已经定下了25场,才可以分摊得起这样昂贵的制作费。

  五月天区别于其他乐队的另一个重要特点,就是他们从来没有放弃过校园非盈利演出,哪怕是已经功成名就的现在。2008年,在推出了新专辑《后青春期的诗》后,他们又进行了台湾“百大校园演唱会”。这些演出大多是不售票、免费给在校生看的。负责五月天北京演唱会的中演娱乐表示,五月天说明了一个成功乐队除了过硬的音乐品质、成功的包装打造等因素以外,一种放下的姿态和一颗平常心也很重要。记者 刘颖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