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歌榜票选听众喜爱歌手 徐沛东鼓励“创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中国民歌榜票选听众喜爱歌手 徐沛东鼓励“创新”
2010年05月26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马海燕)“献歌中国广播70年•伊金霍洛《中国民歌榜》全国听众喜爱的歌手评选”今天正式启动。著名曲作家徐沛东表示,在音乐受众越来越多元化的当下,民歌发展的主要问题是创新,应当鼓励新民歌新创作。

  徐沛东承认,民歌的发展受到相当挑战。在新媒体日新月异的形势下,让著名歌唱家李双江心潮澎湃的上世纪七十年代每隔三十秒到一分钟就能在广播里听到他的歌的广播时代已经不可复制。

  徐沛东说,要让现在的孩子们了解民歌、喜爱民歌,从创作到声音到传播形态都需要创新。他认为从近几年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奖赛推出的原生态唱腔备受关注就可以看出,民歌在不断创新中是可以得到年轻一代认可的。

  徐沛东的“创新说”得到了许多年轻歌手的认同。新民歌代表汤灿就对自己参加格莱美颁奖礼上看到外国歌手近于杂技表演的边歌边舞表示震惊,“民族音乐是外来音乐不能替代的,同时民族音乐又可以借鉴外来音乐,例如在表现形式上就可以突破”,汤灿表示将尝试将格莱美的表演方式借鉴到自己的演唱会中。

  作为“《中国民歌榜》全国听众喜爱的歌手评选”活动主办方之一中国音乐家协会的副主席,徐沛东认为此次活动是民歌艺术与中国广播事业的一次激情碰撞。他表示音协将组织音乐人对新民歌进行新创作。“民歌顾名思义是各民族的传统歌曲”,徐沛东期待在新形式下传统民歌被赋予了更多意义和诠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