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鹿鼎记》许诺:开场30分钟不满观众可退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话剧《鹿鼎记》许诺:开场30分钟不满观众可退票
2009年05月13日 17:2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天主演们现场上演一段三人初识时扯胳膊拉腿的恶战,十分滑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型爆笑话剧《鹿鼎记》将于本月22、23日晚登陆广州黄花岗剧院。为吸引观众购票,主办方还破天荒卖起“保险”——承诺购票观众在开场30分钟内若对演出不满,可无条件退票,这在广州演出史上可算史无前例。

  话剧《鹿鼎记》由金庸授权改编,金牌编剧宁财神操刀,这是他继《武林外传》和《罗密欧和祝英台》后与导演何念三度合作话剧。宁财神对原著的大胆改编令人 “瞠目结舌”,在他的戏说下,不仅韦小宝只剩建宁公主一个老婆,原著中的人物也个个“改头换面”:焦点人物陈近南变成路痴,是出门就找不着北的草莽英雄,笑料频频;韦小宝则成了崇尚儒家思想的好男儿,在皇帝面前不再卑躬屈膝,而是不卑不亢。据称,剧中除了一段粤语对话外(发生在乞丐教教主、韦小宝、陈近南之间),为了广州站的演出还将添加更多广东元素。

  据制作人张婳婳介绍,《鹿鼎记》的舞美可算豪华,看过该剧的观众都对舞台上的紫禁城很有兴趣,不但可以转动还可以分合,人可以走进墙里,也可以像变魔术一般突然冒出,城墙还能从直的变成弯的。该剧服装花费也不小,“其中光是皇帝的龙袍就价值上万元,都是请绣工手绣的,总共花了15万元左右。”

  该剧号称共有100多处笑点,大大超过《武林外传》和《罗密欧与祝英台》,主办方昨日还撂下狠话:“在广州和深圳站,如果购票观众在演出开始后30分钟觉得不好看可以无理由退票。我们将在剧场设立退票窗口。”这一举措在广州演出市场史无前例,但主办方表示到目前为止,《鹿鼎记》在全国的巡演从未遇到退票。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