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女”开赛首日 评委“温柔一刀”无人过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快女”开赛首日 评委“温柔一刀”无人过关
2009年05月14日 11:22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评委和善可亲,外文歌不吃香。这是“快女”长沙赛区预选赛首日的最大特色。昨日,“快女”长沙赛区预选赛开唱,评委王东、艾敬、李延亮比选手更为抢眼。他们多数时候很温柔,偶尔展露出毒舌的一面。

  曾火遍“超女”舞台的外文歌曲也不再吃香,频频被评委喊停。

  发放“直通证”很谨慎

  今年“快女”长沙赛区首创新赛制,开设无人厅(选手看不见评委,由坐在隔壁评委厅里的评委通过监视器评分)和评委厅(选手面对评委现场演唱)两个赛场。参赛者可以自由选择比赛方式,但选择无人厅的选手只有30人左右。

  杨二车娜姆式的毒舌评委没能出现,比赛现场时常会传出笑声,基本没有选手再被骂哭。艾敬会在选手紧张时劝她们“先深吸一口气”;王东与李延亮则对大部分选手都给予二次甚至三次的表演机会。由于太过“宽容”,导演组不得不出面要求评委“不能随意大开绿灯,否则节目录制速度难以保证”。

  虽然评委很温柔,但要获得三人的一致认可也非常困难。比赛中评委有5次发放“直通证”的机会,但截止昨日下午5点,王东、艾敬、李延亮均未送出一张“直通证”。

  外文歌曲频频叫“停”

  张靓颖、尚雯婕都依靠外文歌曲在“超女”舞台一路过关,但现在的情况发生改变。昨日的预选赛中,有超过两成的选手将外文歌曲定为参赛歌曲,但几乎所有人都被评委中途打断。对于少数表现相对较好的选手,评委会要求她再唱一首擅长的中文歌。

  对此,艾敬直言:“我赞成选手适当展示一下他们的英文、法文或日文天赋,但我更希望听到他们用母语唱歌。”王东也说:“选手可以听外文歌曲来培养乐感,不过自己唱还是选择中文歌更好,外文歌多少总会有口音,它不是母语,诠释起来总会感觉不地道、不到位。”

  【评委语录】

  ◆你长得很漂亮,但你唱歌的样子不好看,回家后,好好照照镜子看一看。

  ◆我发现这届选手的嗓门越来越大了。

  ◆你边唱边跳的样子特别像做广播体操。

  ◆你会演小品吗?你以后可以选择去演小品什么的(但是不适合唱歌)。

  ◆你像“快乐女声”小品版。

  ◆你虽然唱得很不好,但是唱得很响亮。

  ◆评委甲:为什么不穿丝袜呢?评委乙:你不穿丝袜腿也很漂亮。

  ◆众多选手选唱《美丽笨女人》,评委发话“你们怎么就都那么笨”引发爆笑,随后又一句“你不漂亮也不笨”更是雷倒现场不少人。

  ◆一位选手抱着吉他深情地边弹边唱。评委:受不了了,别弹了,直接唱吧。

  特约记者|陈琳|文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