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艺人当"豆花西施"谋生 没钱拉电点蜡照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台湾女艺人当"豆花西施"谋生 没钱拉电点蜡照明
2009年06月01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日电 台湾资深艺人最近屡屡被爆演艺路难走,无奈改行。据“中央社”报道,继前段时间参与大热电影《海角七号》演出的台湾艺人赵舜被爆出卖便当还债后,今日又一资深艺人被发现当起“豆花西施”,在台北卖豆花维持生活。

  “演艺圈几乎没有我们的舞台”,被发现在街头卖豆花的台湾资深艺人田露露如是说。她透露在人生低潮时曾做过礼仪师,也曾担任清洁工,如今她和友人卖起豆花,希望在自己的人生舞台找到出路。

  12岁就踏入演艺圈的田露露,在台湾演艺圈维持着一定的知名度。后来嫁到日本,6年后回台,演艺圈已不复当年,她找不到演出机会,与这个圈子渐行渐远。

  只身回台的田露露,孑然一身,加上工作不顺,她把自己封闭起来,不知不觉染上了忧郁症、躁郁症。几年前的一个晚上,她吞了200颗安眠药和酒,想要一了百了。后来,被送进医院急诊。

  由于没有劳健保,田露露获救后坚持当天出院,并靠着搭乘好心医生的座车,才得以从媒体记者的大阵仗中脱身。后来还是好友金佩姗为她支付了医药费。

  捡回一条命,田露露的人生并没有多大起色。节目通告仍是有一搭没一搭。为了生活,她曾从事保险、房屋中介业,还做过殡葬业,担任礼仪师。

  田露露不讳言就在去年,她还曾担任清洁工,在伯爵山庄为人打扫,每天爬6层楼洗地、清扫天花板,后来体力不堪负荷才离开。问她怎么放得下身段担任清洁妇?田露露说,“等到你没饭吃时,你就会放得下。”她透露曾穷到没钱付水电费,有一次因为缴不出新台币600多元(约合人民币135元)的电费,她只好点蜡烛,还被友人开玩笑说“搞浪漫”。

  多年的制作人好友吴东冈看到田露露这样辛苦度日于心不忍,加上自己的制作工作也是时有时无;由于会做一手好吃的有机豆花,吴东冈提议不如一起经营豆花店,为彼此找出路。

  两人加上另一位朋友,找到了台北五分埔商圈一处防火巷的“店面”。于是,4月初“机子豆花”悄悄开张。别看这2坪左右的空间,租金高达2万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500元),房租之外,3人无奈再没有多余的资金打理门面。田露露说,“我们重视的食物质量,门面就无须讲究了。”

  店里的招牌豆花是芝麻和桂花豆花。吴东冈说,桂花来自苗栗大湖农场的桂花酿,芝麻则是自己炒的。一位住在附近的黄小姐,一天来两三趟,吃完了还会带两碗给家人、同事吃。黄小姐说,这里的豆花香甜又嫩,“吃一碗,带两碗”,她被封为最好的客人。

【编辑:宋方灿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