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英阿姨个性亲切直率 敢讲敢玩深得观众爱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文英阿姨个性亲切直率 敢讲敢玩深得观众爱戴(图)
2009年08月05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文英阿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5日电 “中央社”报道,罹患肺癌的台湾艺人文英今天过世,原名黄锦凉的文英,1936年出生,1953年加入黑猫歌舞团,由于黑猫歌舞团是当时台湾一流的歌舞团,奠定文英的演艺界地位。

  1955年文英与演员方龙结婚,两人育有5名子女。1962年,文英加入台视,成为旗下艺人之一,后来往华视发展,演出多出知名剧集,如“母鸡带小鸭”、“追妻三人行”等。她独特喜感和亲切直率的魅力,备受观众欢迎,圈内人士尊称她为“文英阿姨”。

  文英在1984年投入电影圈,1987年她在王童执导的电影“稻草人”中饰演刻苦持家的大嫂一角,毫不矫饰的生动演技使她入围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1992年,文英再以电影“无言的山丘”中的老鸨一角入围;1995年在陈玉勋执导的电影“热带鱼”中,她饰演绑匪林正盛的阿姨,有趣与鲜活的演出,终于勇夺金马奖最佳女配角。

  2006年5月,文英突然出血性中风,经休养之后,复出接综艺节目通告,但视觉受些微影响。今年2月,文英被诊断出罹患肺癌第三期,断绝与外界连络并接受化疗。今天上午11时过世。

  近年文英除了接拍广告,还频上综艺节目,参与谈话性节目,是白冰冰主持的“冰火五重天”的固定班底,她敢讲、敢玩和直爽的个性,留给观众深刻印象。

  不过,文英罹患肺癌第三期后,就断绝外界连络,未再出现在萤光幕前,令观众无限怀念。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