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当导演倍儿开心有"钱途" 走马上任很称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宋丹丹当导演倍儿开心有"钱途" 走马上任很称职
2009年08月05日 16:30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何冰、杨立新、宋丹丹首次当导演都倍儿开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宋丹丹也当上导演了,而且是话剧导演,她开玩笑说是为自己老了之后增加一条赚钱的途径。

  昨日,国庆60周年献礼大戏《窝头会馆》的主创阵容在湖广会馆亮相。剧中的三位主演宋丹丹、何冰和杨立新同时也以该剧分场导演的身份出席,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众多大腕中的一颗星

  按照惯例,只要有宋丹丹出现,媒体肯定挤成一团,因为她总是关注的焦点;但昨天,她只是众多大腕中的一颗星。

  话剧《窝头会馆》主创阵容昨日首次亮相:总导演林兆华,出品人张和平,主演濮存昕、杨立新、何冰、宋丹丹、徐帆,舞美设计曾力和易立明,每个名字在业内都如雷贯耳。

  编剧刘恒昨日没到场,但他的作品《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集结号》等没有几个人不知道。

  当然,最受关注的还是几位主演,他们都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台柱子,几个人一字排开往台前一坐,记者们的闪光灯立即交织成一片。

  宋丹丹首次当上导演

  以往在话剧、影视剧和春晚舞台上,宋丹丹都是以演员的身份出现。但昨天,她忽然多了一个身份:导演。

  原来,为充分调动主演的积极性,总导演林兆华决定让宋丹丹、何冰和杨立新三位主演同时身兼分场导演,各自执导一场戏。

  三位主演都是头回当导演,尤其是宋丹丹兴奋不已,责任心变得无穷大,就连剧本也读得格外投入。“我第一次看这个剧本是在飞机上,当时哭得稀里哗啦,回头看杨立新他们,睡得好香。”宋丹丹说。

  何冰透露说,这几天排练,导演宋丹丹已经走马上任。“丹丹姐每次都是跑上跑下,把每个角色都演一遍,示范给大家看,绝对称职。”他说。

  希望老了多条赚钱途径

  对于自己的导演工作,经何冰一夸,宋丹丹有点儿不好意思了。“其实我就是想为自己老了以后增加一条赚钱途径。”她的一句话,逗得全场大笑。

  笑声过后,宋丹丹一本正经地说:“我们的导演(林兆华)已经70多岁了,我就是想趁他退休前,跟着他偷学点东西,摸索一下优秀的话剧究竟是怎么诞生的,而不仅仅是只做个演员。”

  至于今后是否会转向导演和幕后,宋丹丹表示:“顺其自然吧,目前最重要的事情是赶紧跟着导演学点东西,然后把自己的角色演好。”

  《窝头会馆》将成新的传奇

  宋丹丹说,她有信心把这部戏演好、把该自己导演的部分导好,其他主创的目的也都一样:要把《窝头会馆》打造成新的话剧传奇。

  《窝头会馆》的出品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张和平说:“北京人艺的历史上有许多经典剧目,如《茶馆》、《雷雨》等,后人一直都无法超越。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续写新的传奇,把《窝头会馆》做成一个精品,希望能够代代传下去。”

  另据张和平透露,《窝头会馆》目前已经进入紧张的排练阶段,预计今年十一期间与观众见面:“一共只有50多天了,演员们还得背词儿、排练,加上舞台合成,时间非常紧张。”

  《窝头会馆》简介

  故事发生在北平解放前一年,北京南城一个名叫窝头会馆的小院里,几户小老百姓的悲欢离合、希望与绝望。

  何冰将在剧中扮演窝头会馆房东、濮存昕扮演没落的前清举人、杨立新饰演保长,宋丹丹和徐帆是一见面就掐架的两个女人。

  该剧希望秉承人艺风格,续写新的传奇,预计十一期间与观众见面。

  文/记者喻德术实习生张冠楠徐鑫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