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电影节闭幕 中国影人延续“完全看客”命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东京电影节闭幕 中国影人延续“完全看客”命运
2009年10月25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十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朱沿华)二十五日下午,第二十二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在此间落下帷幕,九部影片分享十一项大奖,其中保加利亚影片《东方剧目》一剧夺得电影节最高荣誉——金麒麟大奖和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三项殊荣,成为最大赢家。中国两岸三地的影人则无一斩获,延续了上届电影节“完全看客”的命运。

  保加利亚影片《东方剧目》以男主角克里斯托弗的个人经历为依托,讲述了叛逆少年乔治加入了新纳粹组织,并与同伙一起袭击了一个土耳其家庭,不料失散多年的哥哥伊佐解救了这家人,乔治开始思考这场运动的意义;佐伊则与他所救的土耳其女孩相爱,沉迷于酒精的他希望这段爱情能带他走出无望的生活。影片凭借其直面现实的勇气和对生命的真诚探究而赢得评委会的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扮演自己的男演员克里斯托弗在影片拍摄结束后不久即不幸去世。该片成为他留给这个世界的最后光影。三座沉甸甸的奖杯无疑成为对逝者最好的告慰。

  此外,法国女星茱莉•葛耶凭借在影片《八次为限》中的上乘表现封后;西班牙与哥伦比亚合拍影片《瑞比雅》荣获评委会特别奖;加拿大电影《托洛茨基》成为最受观众欢迎的影片;法国电影《狼》捧得旨在鼓励宣传地球环保作品得丰田地球杯;韩国与法国合拍的《崭新的生活》在亚洲风竞赛单元拔得头筹,荣获“亚洲最佳影片奖”;土耳其影片《战火重生》则是亚洲电影特别奖得主;亚洲电影特别成就奖颁发给了去年七月去世的马来西亚电影大师雅丝敏•阿莫;日本影片《现场录像带》获得日本视角单元的最佳作品奖。

  来自两岸三地的七部华语作品分别参加了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和亚洲风单元的角逐。尽管青年导演李芳芳的处女作《天长地久》、何平时隔五年重执导筒的力作《麦田》和香港女导演许鞍华的新作《天水围的夜与雾》均具有不俗的实力,但最终还是与各奖项失之交臂,突显中国电影与世界一流水准尚存差距的现实。(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