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网民最关注杰克逊 内地网民最爱搜开心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全球网民最关注杰克逊 内地网民最爱搜开心网
2009年12月03日 08:34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球网民最关注的名人是谁?昨天著名搜索巨头谷歌发布了全球热门搜索关键词排行榜(Zeitgeist)。2009年度,“MichaelJackson”位居全球上升最快的搜索关键词榜首,堪称全球网民关注度上升最快的名人。而多家视频和社交类网站进入该榜,则反映出社交媒体已成为商业风向标。

  MJ以绝对优势位居榜首

  根据谷歌发布的2009全球上升最快的搜索关键词榜单中,排名“前十”的关键词几乎被与互联网行业的词语霸占,然而“MichaelJackson”却打破这一“神话”,以绝对优势位居该榜榜首。

  MichaelJackson被誉为“流行音乐之王”,无论是他的音乐还是他的私人生活都是一直媒体和公众追逐的焦点。2009年6月25日,这种关注达到了空前规模,这一天,他的逝世吸引了全球网民的眼球,甚至由于访问量太大一度引起某些网站的瘫痪。除“MichaelJackson”之外,“NewMoon《暮光之城·新月》)”和“LadyGaga”等反映流行音乐和影视文化的关键词也进入榜单。

  社会化媒体成商业风向标

  在全球地区上升最快搜索关键词排行榜上,紧随MichaelJackson的就是国外3家大型社交网站,分别是Facebook(美国访问量第一的社交网站)、Tuenti(西班牙访问量第一的交友网站)、Twitter(创立于美国的微型博客鼻祖)。

  而在中国内地,与Facebook类似的开心网复制了其爆炸性增长,从去年的“榜上无名”到今年的“黑马”,成为中国内地搜索量最大的社会化媒体。“UUSEE”、“优酷网”和“土豆网”联手“开心网”、“校内网”占据了中国内地最受欢迎的“十大”搜索关键词中的半壁江山。而在台湾地区,社交网站中流行的网页游戏“开心农场”荣膺增长最快的关键词榜首。这些充分显示社交网站和视频网站两大行业的迅猛发展及未来经济机会。

  内地网民倾向娱乐化

  曲艺界奇人“周立波”成为中国内地网民搜索量上升最快的关键词。这位十年不登台的才子,在2008年底通过海派清口《笑侃三十年》、《笑侃大上海》引爆上海后,从3月开始直线飙升,到7月搜索量最高峰的时候,已经超过了春晚走红的小沈阳。而排在第2和第3位的都与娱乐有关,分别是“斗罗大陆(人气网络玄幻小说)”、“潜伏”。其余上榜的还有“走西口”、“变形金刚2”、“武林英雄”、“DNF官网”(网络游戏“地下城与勇士”的官方网站)等各方面娱乐信息。

  谷歌报告称,上述关键词反映出中国内地用户在经济危机下娱乐化需求增加的一个符号。记者罗曙驰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