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造型多处雷同 "王贵与安娜"被质疑照抄"金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人物造型多处雷同 "王贵与安娜"被质疑照抄"金婚"
2009年03月09日 15:10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天,《王贵与安娜》登陆BTV影视频道,吸引了大批观众观看,但同时也被质疑照抄《金婚》。

  记者注意到,《王贵与安娜》在网上的受热议程度与《我的团长我的团》不相上下。有不少观众认为《王贵与安娜》模仿《金婚》的痕迹太重,有些剧情甚至直接照搬《金婚》,是《金婚》的翻版。

  而除了剧情相似外,在人物安排以及造型上两部剧集也有雷同,不仅两部剧里的丈母娘都是来自城里,就连王贵和佟志戴的眼镜看上去都一模一样。

  对于剧情的多处雷同,《王贵与安娜》的编剧六六此前在接受采访时澄清道,《王贵与安娜》是她在2003年写的小说,改编成电视剧时非常忠实于原作,比《金婚》的创作时间要早,“因为《金婚》先播了,人们总是要问我是不是参考了《金婚》。”

  在两部戏中都有精彩表演的林永健也表示,《王贵与安娜》中很多对婚姻矛盾的反映确实和《金婚》是一致的,但故事更细致。

  本报记者观看了 《王贵与安娜》、《金婚》,从中找出了几处相似的情节。

  故事既然同样是五六十年代的生活,同样是一对白头偕老的夫妻,故事也就难免会有相似。

  ●相似1 妻子有洁癖丈夫不注意个人卫生

  《王贵与安娜》(以下简称《王》):第3集中,结婚第一天,王贵因不注意个人卫生以及秉持所谓的男人的尊严和安娜闹了矛盾。

  《金婚》(以下简称《金》):第2集中,文丽从小娇生惯养还有点洁癖,佟志天性懒散不修边幅,生活上两人并不合拍,不断发生大小矛盾和磨擦。

  ●相似2 婆媳不和

  《王》:第5集中,安娜随王贵回到婆婆家,由于王贵娘的卫生习惯让安娜难以接受,两人渐渐开始起了矛盾,只是在王贵的协调下,还不至于爆发。

  《金》:第5集中,文丽婆婆从重庆来到北京,文丽因为有事儿没能去火车站接应,于是两人便有了积怨。婆婆处处和文丽过不去,两人都向佟志抱怨,佟志夹在两个女人之间有家不敢回。

  ●相似3 孩子名字相似

  《王》:第9集中,安娜生下了儿子二多子,小名多多。

  《金》:第9集中,文丽再次怀孕,依然生下了一个女儿,佟志在报户口时随口给孩子起名多多。

  ●相似4 财政危机

  《王》:第11集中,一个月才过了20天,家里的钱被王贵花得只剩下了7块8。

  《金》:第8集中,两人经常互相指责对方浪费钱,争着掌握家庭财政大权。文丽刚领工资就丢了,于是佟志接管财政大权,没想到不到十天,家里就揭不开锅了。

  ●相似5 都写过保证书

  《王》:第11集中,因为女儿安安上学的问题,王贵和安娜产生了矛盾,为了让安娜消气,王贵无奈写下保证书。

  《金》:第1集中,在文丽母亲的要求下,佟志写下婚姻保证书,两人这才结为连理。

  ●相似6 婚外情

  《王》:第13集中,王贵认识了学校里新来的老师肖桂芳,在以后的相处中两人越走越近。

  《金》:第15集,佟志在支援厂里三线的时候认识了厂里的年轻女技术员李天骄,在后面的接触中两人关系越来越暧昧。

  ●相似7 身患疾病

  《王》:第32集大结局,在儿子二多子结婚当天,王贵告诉安娜自己被检查出身体有问题,需要做手术,两人在黑暗中手牵手流下了眼泪,然后静静地睡去。

  《金》:第50集大结局,金婚来临之日,医院来电话要求文丽复查,文丽告诉佟志,早就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两人都争着走在对方的前面,老夫老妻在雪地里牵着手越走越远。文/实习记者周萌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