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城之恋》扩编成34集电视剧 14日登央视八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倾城之恋》扩编成34集电视剧 14日登央视八套
2009年03月09日 15:36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爱玲原著、国内著名编剧邹静之操刀改编的34集电视剧《倾城之恋》将于3月14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时段,这部从筹备拍摄开始就备受各界争议的作品,争论焦点集中在一个问题上:把一万多字的小说改编成的长篇电视剧,能行吗?

  “能!”答案是编剧邹静之给的。据介绍,改编后的《倾城之恋》围绕着白流苏一生的起伏跌宕,加入对她过往婚姻的想象,从人物角度而言将会更加立体完整。邹静之透露,写着写着他自己也入戏了,“白流苏不是完美,就是特别率性,特别迷人,写着写着就觉得自己也爱上了这样的女人,她就像我心中的张爱玲一样,如此的不同寻常。”

  邹静之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改编《倾城之恋》整整花了2年的时间,他和好友刘亚玲一起反复修改了4稿。当被问到之前的作品如《康熙微服私访记》《铁齿铜牙纪晓岚》等,都是把视角对准官场伎俩,这一次描写情感戏,邹静之非常自信地表示:“这是我写过的最好的剧本。”

  说到对张爱玲的作品“添枝加叶”,邹静之有自己的原则:“该忠实原著的就忠实,该放大的就无限放大,能演义的就演义。”邹静之说,他基本参透了张爱玲的心机“《倾城之恋》反复读,你会发现,这里面头绪特别多,枝蔓特别多,每一句话都是线索,每一张面孔都是一人物。故事的结果又是乱世中成就了一对姻缘。”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