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时隔十年再拍电视剧 孙悦遭遇重重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图文:时隔十年再拍电视剧 孙悦遭遇重重困难
2009年03月16日 15:05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台词全是文言文,我做梦都在背。”十多年后,歌手孙悦再次进剧组,在电视剧《孙子大传》中饰演楚国公主。

  昨天,孙悦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讲述了这一个多月在河南拍戏时遇到的难事。

  孙悦饰演的角色有很多刻画人物心理的戏,需要通过眼神去表达,这对不是表演科班出身的孙悦来说很有难度,“拍第一场戏时,因为脸部表情不到位,一个镜头拍了一个多小时才通过。”

  孙悦说,拍第一场戏时的紧张感之后慢慢都克服了,但那一身“装备”让她叫苦不迭。“我每天要穿着二三十斤的衣服,那衣服是窗帘布做的,里里外外套4层,头上得顶着三四斤的发髻,从早上到晚上,累得我快抽筋了。”孙悦说,这身行头让她每天都感觉肩膀、脖子酸疼。

  因为是古装戏,台词全是文言文,背台词成了孙悦每天的必修课。“那文言文台词都得一字不落地说出来,不像现代戏改个词也可以,意思一样就行。”孙悦说,自己吃饭、走路甚至做梦都在背台词,纯属“死记硬背”。

  角色

  孙悦饰演楚国公主灵樾,她因《孙子兵法》而倾慕孙武,也因楚国受难而怨恨孙武。演员张丰毅饰演孙武。记者寿鹏寰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