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数回忆演艺路:冯小刚给我的打击最大(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陈数回忆演艺路:冯小刚给我的打击最大(图)
2009年04月01日 13:06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陈数,因出演《暗算》中的黄依依而被观众熟识。在目前热播的电视剧《倾城之恋》中,她饰演的白流苏又赢来好评。日前,陈数走入了《陈蓉博客》,讲述她的人生故事:“以前,很多观众碰到我,都会叫我‘黄依依’,现在大家都开始叫我陈数了。”

  演艺之路饱受“打击”

  其实,陈数做演员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她获得主演《暗算》的机会也很突然:“挺意外的,因为剧组停机15天,来找黄依依的扮演者,而之前准备请宁静来扮演,但由于她的档期原因放弃了。所以剧组在最后一天晚上找到了我。”陈数笑着解释说,“导演也是从几个候选人当中,觉得我看着还比较有成熟感,所以挑了我。我意外地接到了这个重要的角色,就觉得凭真本事的时候到了。”

  而冯小刚的《集结号》,对于陈数的演艺生涯而言,是一次严重的打击。当初,冯小刚选了陈数出任女主角,“拍了五天,然后说我跟片子的整体气质不太符合。我当时一听就懵了,就说,如果是气质跟人物不符的话,那也是没有办法改变的。”陈数说,当时自己感到了一种恐惧,“对于年轻演员来说,太受打击了。但是这件事情,给了我一个特别大的提醒,就是说以后在接任何剧目和角色的时候,要相信自己的眼睛和眼光。”

  在离开《集结号》剧组后,陈数还见到过冯导:“后来在华谊兄弟公司的年会当中,我还跟他在一个桌上吃饭呢,他问我,听说你后来拍了孙周导演的《相思树》,还说以后有机会可以再合作,我说那就很好了,如果有机缘我相信一定会合作。”

  回忆初恋很美好

  对于择偶标准,陈数说,找老公不能找太英雄的男人:“会有很多压力和包袱。一定要找跟自己的性情比较匹配,然后彼此能欣赏到对方的才华的。”在男女交往的过程中,陈数直言,自己没有什么控制欲:“如果他够强大,那他来控制我好了。不过我觉得有独立感的女性还是很有魅力的,而且我觉得会赢得男性发自内心对你的尊重。”

  陈数毫不掩饰,她很期待家庭生活:“如果有的话,我会很努力地去经营我的家庭。”陈数还回忆了她的初恋故事,“我的初恋发生在18岁, 那是在我毕业前,是一个师兄。但是也并不是真的谈恋爱,就是他经常会给我排练,然后日久生情。他现在也是个优秀的舞蹈家了。”

  【相关新闻】

  四家卫视跟播

  完整版“倾城”

  根据张爱玲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倾城之恋》,在央视八套播出34集版本后,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和争议,收视率也水涨船高。昨天浙江、河北、深圳、东南四家卫视开始紧急跟播36集版本,各大卫视对收视率更具信心:“卫视版本的《倾城之恋》情感很细腻,张爱玲的味道更浓,观众会有很多惊喜!”

  据悉,央视版将本来是36集的内容生生剪掉了两集的内容,难免会影响到故事和一些细节。比如故事开始处,唐一元在舞厅里面的一些戏份,就被删得只剩下几个镜头,旧上海那种纸醉金迷的感觉自然就淡了许多。

  《倾城之恋》的出品方称,“36集版本的在整体上将更具有张爱玲笔下的上海风味。但遗憾的是,央视版本删掉了一些戏,这对后面一些情节发展,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潘昕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