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大戏《下南洋》开机 主角锁定佟大为童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央视大戏《下南洋》开机 主角锁定佟大为童蕾
2009年04月22日 16:06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中央电视台拍摄的40集大型电视剧《下南洋》日前在中山影视城开机,继《闯关东》《走西口》之后,该剧再度反映了中国近代史上一次著名的人口大迁徙 。与央视2009年开年大戏《走西口》相比 ,该剧演员阵容可谓“豪华”,同时,这也是佟大为2008年成婚得女后接拍的首部电视剧。4月21日,记者连线正在广东拍戏的《下南洋》剧组,对演员童蕾进行了采访。

  名导名角齐登场

  该剧由执导过《戈壁母亲》《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任长霞》等影视作品的著名导演沈好放执导,佟大为、童蕾主演,黄圣依、刘佳、张默、午马、元彪等在剧中饰演重要角色。童蕾向记者介绍,《下南洋》展示了生活在广东 、闽南一代儿女的顽强拼搏精神,“他们都生在艰难困苦的时代,在异乡艰难谋生,开创事业,并把自己省吃俭用的钱寄回家乡,供给家人。”据她透露,该剧将在中山城和詹园等地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拍摄。

  童蕾变身“假小子”

  《下南洋》的背景定在清末民初,以两个家族为线索,讲述的是岭南儿女不怕路途危险漂洋过海,历经磨难来到南洋荒芜之地,依靠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打拼,彻底改变了自己和家族的命运。而女一号童蕾则是央视钦点的人选,出演性格泼辣、命运坎坷的邝秋菊。“我首次与佟大为搭档,我们是上海戏剧学院的校友,刚出道时都演过海岩剧,这次结缘《下南洋》,也算是一种缘分吧。”童蕾告诉记者,“《下南洋》是明年的开年大戏,能有机会出演女一号,是我的荣幸,前不久在上海演话剧《风声》的时候,我就开始研读剧本了。”

  《下南洋》中,饰演邝秋菊的童蕾一改往日的温婉贤淑,初次出场就让人冷汗直冒。“邝秋菊是一位客家姑娘,大字不识一个,性格泼辣,有点男孩子气。而且身世可怜,从小无父无母,和哥哥相依为命,靠每天上山砍柴为生。为了逃婚,也是生计所迫,她和哥哥一起下了南洋,在下南洋的途中救了“佟大为”,两人后来走到了一起。”童蕾笑着说,演惯了大小姐或是知识女青年,这个“假小子”角色可以说是她全新的尝试。而且,剧中下南洋为了安全需要,她还要女扮男装,这可把童蕾给难坏了,“我从一些史料中,仔细观察了那个年代男人的走路方式,在现场总是走着八字步,胳膊一甩一甩的,后来我问导演,这样像吗?他笑着说,我和身边的男群众演员们走在一起,还真没认出我是个女的。”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