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晚报:得了奥斯卡沦为妓女,仍是贫民窟的孩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成都晚报:得了奥斯卡沦为妓女,仍是贫民窟的孩子
2009年02月27日 09:26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印度时报》关于第77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得主《生于妓院》中的小女主人公长大后沦落为妓女的报道见诸网络,引来网友热议。“韦小宝的传奇只是在小说里才能被写成喜剧,现实生活中谁摊到谁就是悲剧了。”也有一部分网友开始对今年奥斯卡获奖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中两位来自印度孟买贫民窟的儿童演员伊斯梅尔和露比娜的未来表示了担忧。

  她:

  参加完奥斯卡的那一年

  沦为妓女

  Preeti Mukherjee是纪录片《生于妓院》的女主人公,该片曾获第77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长片奖。讲述的是一班出生于印度加尔各答红灯区的小孩子,在贫穷、苦难和绝望的生存环境里成长的故事。母亲都是妓女,她们有机会摆脱和母亲相同的宿命吗?女导演泽娜·布里斯克巧妙地从“让孩子们自己学摄影”这一角度切入,让7名小孩子拍摄自己生活里的真实状况,正是这4个女孩、3个男孩给整部纪录片带来了震撼性的画面,并以独特视角呈现了红灯区的拥挤人潮以及流光溢彩背后不为人知的瞬间,一举拿下第77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2005年的奥斯卡颁奖礼,女导演也把孩子们都带到了柯达剧院,和他们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

  现在已经成为亚洲最大的红灯区——加尔各答市的索纳格奇一名性工作者的Preeti在接受《印度时报》采访时回忆称,自己至今还记得当初获奖时和其他参演人员互相拥抱庆祝的温暖。只是奥斯卡不是神话,它或许能令好莱坞的明星一夜之间身价暴涨,红遍全球,但对另外一部分人来说,他(她)可能什么都不是。在获得奥斯卡奖后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回到印度念高中的Preeti就开始了在妓院的性服务生活。她回忆,当时片中的很多小演员都留在了美国读书,而她选择回到印度读高中,导演泽娜·布里斯基为此还给了Preeti母亲一笔钱,希望能给孩子自由,只是没想到Preeti最后还是走了母亲的老路。Preeti说她现在已经有了笔记本电脑、昂贵的手机、很多钱,并租得起非常豪华的房子。虽然女导演还试图救她出火坑,但是因为不知名的原因,她选择了“安于现状”。目前印度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背后是否存在黑社会势力等因素。

  他们:

  还是贫民窟的生活

  如果不是《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奥斯卡刮起一股“宝莱坞”热潮,这两日还在迪斯尼玩得兴高采烈的伊斯梅尔和露比娜,或许不知道他们在孟买贫民窟的家已经被媒体拍了个“底朝天”。很多人通过Preeti Mukherjee的遭遇,开始对两位小演员的未来表示担心。

  现在电影男女主角戴夫·帕特尔、芙蕾达·平托都已经因此片在好莱坞身价倍涨。女主角被大导演伍迪·艾伦相中,让她参演自己未命名的新片,同片演员还包括影帝安东尼·霍普金斯以及曾获奥斯卡提名的娜奥米·沃茨与乔什·布洛林。男主角芙蕾达·平托搭上导演奈特·沙马兰(代表作《第六感》),将担任对方新片《最后的气宗》中第一男主角。但是相较之下,影片可能改变不了两名来自贫民窟的小演员的生活。小男孩伊斯梅尔的母亲一只眼失明,她说:“他(伊斯梅尔)是影片中的英雄,但看看他的生活。什么也没有。我们现在需要钱和帮助,这样的日子不好过。我担心奥斯卡结束后他们会忘记我们,没人再关心我们。”他的父亲每月靠卖碎木头赚1500至3000卢比(约合30至60美元),但他有肺结核,常常无法干活。而小女孩露比娜·阿里住在伊斯梅尔家不远,挨着臭水沟,父亲腿部有伤,目前也失业在家。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片方已对此做出回应,不会对几名小演员弃之不管,并为他们拨出了教育基金,会支持到他们年满18岁。如果孩子能够顺利完成学业,片方还会为两家买公寓房。不过,孩子们的父母对此表示自己并不知情。

  记者 陈玲莉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