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芳》主演加盟陈可辛新片 黎明扮爱国义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梅兰芳》主演加盟陈可辛新片 黎明扮爱国义士
2009年03月16日 14:45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可辛内地工作室“人人电影”新片上马,《十月围城》本月内将开拍,大牌云集却无定论。知情人昨日透露,周润发因为要出演《孔子》,与孙中山一角无缘。在《梅兰芳》中曾出现过的几大男主演黎明、王学圻、孙红雷等,都会加入该片。

  《十月围城》是曾拍摄过《神偷谍影》、《紫雨风暴》的香港导演陈德森在

  2004年就筹拍的电影,讲述1905年孙中山要到香港筹募起义捐款,负责接待他的义士商人知道有一批满清政府派来的刺客准备暗杀孙先生,所以立刻花钱请了一批身怀绝技的保镖将孙中山安全送回广州的故事。原本当年就可开拍,并已经在广州搭景的该片,因为投资人曾献基对前一部投拍的电影《寻找周杰伦》票房惨败一事耿耿于怀,以自杀了结生命,导致《十月围城》计划搁浅整整四年。而今,重新上马的该片,成为陈可辛“人人电影”投拍的第一部电影,投资1.5亿,陈可辛将出任监制。

  监制陈可辛表示,《十月围城》是一个半虚构的故事,既有政治阴谋,也有表现江湖人士的卧虎藏龙,戏剧性非常强。片中的主要角色共有 9人,香港和内地一线的明星加盟。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在演员选择方面,片方一直属意孙中山一角由周润发出演,不过这与《孔子》撞期,片方只得忍痛割爱。除了目前孙中山扮演人选尚保持神秘之外,《十月围城》差不多用上了《梅兰芳》的班底,黎明、王学圻、孙红雷基本敲定出演。其中黎明已敲定出演义士一角。同时,甄子丹等也会出演角色。

  “人人电影”的宣传方昨日向记者表示,演员终极名单将在3月下旬开幕的香港电影节上公布。该片在上海的“香港城”已经搭建完毕,将在本月开拍,上映日期初定年底贺岁档。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