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影后朱丽叶·比诺什抵沪 机场先秀中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法国影后朱丽叶·比诺什抵沪 机场先秀中文(图)
2009年03月24日 11:08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朱丽叶·比诺什抵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电影明星与舞蹈明星的合作会是什么样?3月27日、28日,现代舞作品《我之深处》将在东艺上演,主演者是法国影星朱丽叶·比诺什和英国舞蹈家阿库·汉姆。

  昨天下午,阿库·汉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比诺什的这次合作充满着惊奇。昨晚,朱丽叶·比诺什也由韩国首尔飞抵浦东机场,为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电影《巴黎故事》以及舞剧《我之深处》做宣传。

  直击朱丽叶·比诺什

  低调抵沪 情迷贾樟柯

  昨晚8时25分,奥斯卡得主、法国影星朱丽叶·比诺什由韩国首尔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比诺什此次抵沪可谓十分低调,现身机场时仅有一名男助理陪同。机场没有影迷接机,也没有其他媒体来竞相采访,接机的主办方同样没有拿出显眼的标语,现场十分冷清。

  比诺什身着一套黑色大衣走出来,素颜示人,面带倦意,在场其他人并没有认出这位影星。

  看到记者跟她打招呼,比诺什亲切地微笑回应。她边走边接受记者的独家采访。比诺什表示她看过并且也很喜欢中国电影。对于最想跟哪位艺人和导演合作的问题,她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连连说道“贾樟柯”,疲倦的脸上露出一丝兴奋之情。至于最想演对手戏的中国演员,她直言并不熟悉中国影星,所以暂时没有打算跟他们合作。当记者问及比诺什来沪的行程时,相关工作人员三缄其口,拒绝透露任何消息。

  比诺什一行从机场出来大约40分钟后抵达下榻酒店——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酒店,由于天气较冷,比诺什下车后用围巾遮住了脸,见到守候在此的媒体,不肯接受采访和拍照,便匆匆消失在酒店中。

  电影舞蹈两不误

  比诺什此次来沪主要是为了宣传新片《巴黎故事》以及表演舞剧《我之深处》。《巴黎故事》作为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法国影展开幕片,作为女主角的朱丽叶·比诺什将在明日与沪上影迷举行见面会。这也将成为今年刚刚成立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影迷会的首次活动。据悉,该片曾在去年参赛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的竞赛单元。

  此外,3月27日和28日,朱丽叶·比诺什将联袂现代舞大师阿库·汉姆在东方艺术中心奉献舞剧《我之深处》。该舞剧是现年44岁的比诺什的首部舞蹈作品,融合了哑剧、歌舞喜剧、演唱、对话等各种元素。对于这位曾经凭借《情迷巧克力》、《英国病人》、《蓝》等电影作品走红的国际影星,此次来沪献舞值得观众期待。

  直击《我之深处》

  朱丽叶·比诺什“舞魅”十足

  早在2002年,英国舞蹈家阿库·汉姆就曾来过中国演出,不过此番与朱丽叶·比诺什的合作却是第一次。艺术家的眼光总是与众不同的,在阿库·汉姆看来,《我之深处》不仅是一部现代舞剧,更是一次跨艺术领域的合作:“大家都知道朱丽叶·比诺什是电影演员,而我是一名编舞家,我们的舞美师阿尼诗·卡普尔其实是一名雕塑家。所以,我认为《我之深处》其实是一出实验作品,我们排练舞剧的过程就是一次艺术实验的过程。”

  对于自己的合作者,阿库·汉姆给予大力褒奖:“比诺什在参加舞蹈排练之前,并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舞蹈训练,这部作品对她来说这是一次艰巨的挑战。对她来说,这不仅是舞蹈的过程,也是一次发现的过程。电影艺术的工作流程和舞台表演的工作流程不一样,舞蹈和戏剧的流程也不一样,舞蹈与电影有区别,要使对方有自信,电影面对镜头,但舞台会更有延续性。我们首先需要找到一个互相适应的创作流程,使彼此都能相互适应。”

  作为一名业余舞蹈演员,朱丽叶·比诺什的个人魅力对整部舞剧而言也是极为重要的:“如果这个角色不是朱丽叶·比诺什来演,换作其他演员或是年轻舞者,舞蹈当然会有所不同。我们在合作中会迸发出不同的感受,我们的演出会把每个人的不同特质都展现出来;换个演员,这部舞剧就会是完全不同的作品。我与比诺什的合作中充满了惊奇,初次合作时我们面对的都是陌生人——只有家人或老朋友才会彼此熟悉,但我们需要通过交流从陌生到熟悉,并从心理上释放自己。”

  新报记者|王晨|实习生|侯书楠|文|齐琦|摄影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