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生坦言演过不少烂片 称每个角色都是磨刀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黄秋生坦言演过不少烂片 称每个角色都是磨刀石
2009年05月04日 11:58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王晶执导,梁家辉、黄秋生、陈奕迅、林保怡、方力申主演的警匪反贪大片《金钱帝国》于4月30日起在内地正式上映。昨天,黄秋生在接受采访时力挺《金钱帝国》是一部非常典型的香港电影。

  《金钱帝国》都过关

  《金钱帝国》自上映之后的市场前景微妙,由于王晶导演曾有段时间被认为是粗制滥造的代表,因此观众对这部汇集了众多大牌明星的影片也显得小心谨慎起来。

  不过,影片主演之一的黄秋生却认为这种担忧完全没有必要,“《金钱帝国》不是烂片,是很正的香港片。其实我是觉得,一部电影10分里面合格了7分已经不算烂片了。从投资到阵容,从导演到剧本,《金钱帝国》都过关,是一部非常典型的港片。我看完电影之后,自己就在想:‘还好,我很用心,不然这次真要输给梁家辉了。’”

  每个角色都是磨刀石

  黄秋生承认,自己曾演过其他不少烂片。但在他看来,出演烂片并不是一无是处,“作为演员,我最关心角色有没有定位。如果导演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样,对演员也讲不出要求,那就是很棘手了。演员关注导演的要求,以他自己的理解把角色呈现出来,但首先,作为导演你要全面告诉我,你的要求是什么。当然,我也遇到过没有心理状态、没有性格,什么都没有的角色。不过,在烂片里面,我一样学到很多宝贵的东西,导演给不到,我就自己想,他创作不完全,我就按照我的理解来补完。”

  他补充道:“我觉得自己比好莱坞那些演员厉害。最好的导演的戏我拍过,最烂的片我也拍过,最好的演员我合作过,最烂的演员我也合作过。所以在我看来,不是说拍一部烂片就可以随便演,戏可以很烂,但角色不可以,要把每个角色都当作磨练自己的磨刀石。”

  新报记者|吴轶凡|文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