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孝贤筹备新片《聂隐娘》 称与梁朝伟情同父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侯孝贤筹备新片《聂隐娘》 称与梁朝伟情同父子
2009年05月04日 14:2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侯孝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侯孝贤这个名字对于喜欢电影的人而言不会陌生。日前,《可凡倾听》节目组在我国台湾地区采访了这位影坛前辈。虽然曾和国外合作拍片,但侯孝贤坦言:“中国导演还是要拍华语电影,即便走向国际,也要以华语电影走入。”

  最近,侯孝贤一直在紧张筹备新片《捏姨娘》。他透露,“现在才算把整个架构弄清楚了,唐朝毕竟离我们太远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对于许多中国导演与国外合作的趋势,侯孝贤直言:“对我来说,我只是‘硬挺’,人家出了个题目,我去做。中国导演还是应该拍华语片,应该以华语电影走向国际。”这些年的电影越是大投资、大明星加盟的电影,有时越会被观众质疑内容空洞。对此,侯孝贤说:“这样的电影有另外一层意义,即外国能拍的大场面,我们自己也可以做到。这就像盖了座高楼,尽管你看的时候感觉这座楼并不怎么样,但你还是想来看。当这一现象回归正常的时候,电影的生产力所需要的一个非常好的结构就被留下了。”

  在侯孝贤的创作生涯中,《悲情城市》是一部重要作品。这部影片中,梁朝伟是男主角。“我之前就认识梁朝伟了,我觉得他的眼神很有意思。”从《悲情城市》开始,侯孝贤与梁朝伟形成了父子一般的关系,“拍《悲情城市》时,我常让他看一些书。空闲时,他就在旁边看书。拍完后,我习惯了看到好看的书就寄给他,或者去香港的时候顺道带给他。有一天他对我说,美国有个作家叫布洛克的,写的关于探案的书很棒。我说,那就是我给你的书。他后来可能也介绍给王家卫看,后来他们拍《蓝莓之夜》找的编剧就是布洛克。”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