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评选金酸莓不留面子 内地乐坛是个大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网民评选金酸莓不留面子 内地乐坛是个大雷
2009年02月27日 17:2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年奥斯卡颁奖前一天,评选最差电影的“金酸莓奖”也火热出炉,这次网民则在网络上评选起了乐坛“金酸莓”。第十六届东方风云榜网络评选正在进行,而在“东方风云榜天涯大家坛”里,网友正共同盘点2008乐坛雷人雷歌,陈好、庞龙、黄晓明等知名艺人都榜上有名。

  “雷名单”提名出炉

  昨天,记者浏览该帖,其中评选项目包括“十大乐坛雷人歌曲”“十大乐坛最囧歌手”“十大乐坛雷事”等,而提名完全由网友进行,虽然正式的名单尚未出炉,但很多网友提出了自己的名单,并就网络歌曲粗制滥造、乐坛歌手青黄不接、歌手低俗炒作等乐坛焦点问题发表了观点,语言直接,丝毫不给大牌歌手面子。不过网友也并不是只挑刺,其中唯一的正面奖项“十大振奋人心好歌”也得到了颇多网友的支持,《我和你》《北京欢迎你》等奥运歌曲和《生死不离》等抗震救灾歌曲被提名。

  《上海滩》面目全非

  记者发现,在几项负面奖项中,网民的提名名单中不乏歌坛当红歌手和他们的作品。歌曲方面,部分网络歌曲的粗糙引来了很多网友的批评,有网友评论说:“其实想让自己的歌被广泛流传无可厚非,但是能不能写得不那么恶俗?”《找个好人嫁了吧》暂时领跑最雷人网络歌曲提名,很多网友都提到了这首歌曲。而陈好、庞龙分获某颁奖典礼最佳男、女歌手的事情虽然已过去数月,但显然没被网友忘记,暂列乐坛最雷人事件榜首。在最受瞩目的2008乐坛“金酸莓”歌手奖项的争夺上,陈好、庞龙、黄晓明等歌手也都成为网友推荐的热门人选,黄晓明的唱功被很多网友嘲讽,“黄教主的《上海滩》值得称道,虽然是老歌,可以唱得面目全非,教主还喜欢每每在大型活动现场拿出来清唱,真是‘可歌可泣’啊。”

  “演技派”纷纷露馅

  对于歌坛炒作、假唱等现象,歌迷也颇多讨论。专业歌手没作品不长进,天天高声疾呼拯救内地乐坛,倒是演员纷纷转行做歌手来抢歌手饭碗;广电总局搬出禁止假唱条例,演技派歌手纷纷露馅;金莎在自己博客上顶帖;张靓颖是否炒作演唱奥运开幕式歌曲等均是讨论的热门话题,甚至有歌迷总结说:“2008年,老人没作品,新人赶不上趟,青黄不接,高不成低不就,整个内地乐坛就是一个大雷。”

  对于网友评选的歌坛“金酸莓”,“东方风云榜 ”相关负责人表示,愿意倾听并重视民众的呼声,也感谢歌迷的关注。记者随后询问该评选结果是否会在3月14日的颁奖盛典上予以公布,有关人士表示,这个活动旨在给网友一个表达对乐坛看法的平台,希望广大网民继续畅所欲言,对乐坛发表真知灼见。至于是否公布结果,目前暂无定论,但希望这个活动能激发大众对乐坛的反思。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