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歌王子"转型"摇滚男" 范逸臣称捡到"大便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情歌王子"转型"摇滚男" 范逸臣称捡到"大便宜"
2009年03月16日 15:34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范逸臣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烟熏妆、黑西服,《海角七号》里清新淳朴的“阿嘉”出现在东方卫视《非常记忆》的录制现场,变成了朋克造型的摇滚歌手范逸臣。主持人周瑾问及改变风格的原因时,他笑说刚在台湾开了“小巨蛋演唱会”,当时尝试了摇滚风格,感觉这种造型很酷很炫,心情非常不错。

  范逸臣出道至今已经七年,从当年长发飘飘的情歌王子转型为现在的摇滚男生,这次转变很大,小范也觉得出演了《海角七号》之后才发现:“自己蛮适合短发胡子和摇滚感觉的,不过如果没有这部电影的话,观众对自己的造型转变应该不会这么快接受。”

  范逸臣此次来沪一个任务是要为自己去年年底出的专辑做推广,这张专辑里面包括了5首新歌和其他精选歌曲。小范介绍说:“这5首新歌也比较接近电影中的歌曲,大多是摇滚,除了抒情摇滚之外,还有一些像《无乐不作》这样的阳光摇滚。”范逸臣说,自己选择摇滚风格完全是自己出道时埋下的种子:“我还没出道之前玩乐团,在酒吧里面做驻唱,启蒙音乐就是摇滚乐。”他也提到,对于刚出道的新人做摇滚,唱片公司往往会觉得有些不保险,这次电影给了他顺势转型的机会,使自己的音乐道路可以更宽广。范逸臣甚至表示在演唱会上还会像电影里一样砸吉他:“那种感觉很好,不过我要挑一把便宜的吉他来砸。”

  谈及电影中的音乐,范逸臣说,《无乐不作》这首歌是专门为电影而创作的。当时看完脚本,导演说想找一个可以唱歌的演员,问范逸臣能不能帮忙写歌,创作几首符合影片氛围的热闹摇滚的歌曲,范逸臣便答应了。他认为自己创作的歌曲能够放到电影中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不过这不能算主打歌,因为音乐毕竟是电影的一部分。”不过小范承认,还是捡到了一个“大便宜”!记者丁晓晨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