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出网络音频版权管理办法 传统模式面临变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文化部出网络音频版权管理办法 传统模式面临变局
2009年03月31日 09:5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身边大部分的人都已经在用谷歌搜索了,但是还有一些人说我没办法完全转向谷歌,就是因为谷歌还没办法搜音乐。现在这部分朋友应该可以完全转用谷歌了。”谷歌中国总裁李开复昨天在谷歌音乐搜索的发布会上这样说。与此同时,囊括了110万首正版作品的谷歌音乐搜索也正式上线。

  站内正版面临压力

  昨天谷歌推出的免费音乐搜索提供了110万首正版作品,其合作伙伴巨鲸音乐网同全球四大唱片公司,140多家独立唱片公司以及国际四大词曲出版商和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建立了合作关系。昨天的发布会上,这些公司代表也基本都到场,以示对此模式的重视。不过李开复的那段话从侧面暗示了,音乐搜索对谷歌的意义可能更多在于扩大自己的综合搜索市场份额。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搜索业资深人士表示,谷歌目前在综合搜索领域落后于百度较多,而音乐搜索的推出有助于谷歌极大地增加搜索流量。但因为谷歌的音乐全都建立在站内曲库之上,未来极大的带宽成本和版权成本将是谷歌无法避免的硬性开支,仅凭目前的广告模式能否平衡这一成本还是一个问号。

  文化部将出新政

  该业内人士还表示,谷歌音乐搜索对百度目前还够不上威胁。不过整个音乐搜索引擎行业目前也在面临调整。文化部即将出台的新政中,就要求网上搜出的音频链接都要有批号和备案。这样传统的提供深度链接的模式自然无法延续。据悉,目前mp3搜索流量最大的百度也在酝酿对模式进行调整。谷歌此次率先推出的正版音乐搜索模式,至少在版权保护方面已经解决了一部分问题。记者贾维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