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论:2010年谁带郭德纲上春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娱论:2010年谁带郭德纲上春晚?
2009年02月06日 16:42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曾经有争议的小沈阳终于登上春晚舞台,让观众有机会欣赏到幽默的表演。我敢说,小沈阳的表演,即使没有掌托,观众也会掌声雷动。小沈阳上春晚,在于师傅赵本山的一再坚持。

  看着小沈阳在春晚舞台尽情表演时 ,不知怎么就想起了郭德纲。2009年,小沈阳如愿上了春晚,2010年,谁带郭德纲上春晚呢,郭德纲何时能成小沈阳第二呢。

  说到相声,虽然春晚年年有,但一年比一年不搞笑。今年春晚,姜昆、戴志诚的《我有点晕》话题一般,包袱只调侃了一下“芙蓉姐姐”和周杰伦的歌。群口相声方面,《团团圆圆》是由北京和中国台北两地的四名相声演员表演,《新五官争功》由马季的儿子马东领衔,同新五官(大山等)争辩哪个应该为酒后驾车被警察扣下驾照一事负责。坦率地说,这些相声,如果拿到剧场演,效果不会那么好。现场效果为啥看着还可以呢,这得感谢掌托儿。如果撤了掌托再说说看,可能好多人能搁在台上。

  如果是郭德纲和于谦,就算把掌托都撤了,肯定会有笑声和喝彩声。因为,凭着郭德纲的舞台经验和表演技巧,搞笑观众,一点问题都没有。就像小沈阳一样,小沈阳天天在剧场演出,观众的情绪都在他的掌控之中,而且身上的活儿极多。

  小沈阳成为小沈阳,因为师傅力挺;郭德纲的师傅侯先生已经过世,先生可能帮不了他了,那谁能帮他呢?谁能力挺郭德纲呢?对于观众来说,看不到小沈阳是遗憾,看不到郭德纲一样是遗憾。

  2009年,央视春晚宽容地接纳了小沈阳,2010年,希望再能宽容一次,让郭德纲走上春晚。不知道,郭德纲能不能有这份幸运。青龙庄主

  >>>前年

  郭德纲拒上春晚 称谁也别将就谁

  2007年春晚导演曾向郭德纲发出邀请,然而,郭德纲却婉拒了春晚剧组的邀请,以“我的作品不适合上春晚”为理由,把春晚拒之门外。

  那时,郭德纲正当红,在参加一场综艺节目的录制时表示:“我的东西确实不太适合上春晚,而且我也不想上了之后挨骂。”

  在谈到央视春节晚会的时候,郭德纲说:“现在的春节晚会越来越难办,导演太难当了!他不可能满足每一个人的审美要求,那不现实!这个导演弄了一年,挨骂了;你让骂他那位再弄一年,照样挨骂。总会有一拨人去骂另一拨人,这是很正常的。我的相声在剧场里说,喜欢的人自然就来听了,我上了春晚,得注意品位、注意影响,本来我上春晚是为了让大伙高兴,结果让大伙骂我一年,我这十年算是白干了。”

  在谈到春晚的审查时,郭德纲表示:“我的作品改完了是适合春晚了,可不适合我了!还有那六个审查八个考试我就受不了,我这个脾气认识我的都知道,受不得这个。他说你这段得改,我说我觉得挺好,不应该改。还三审五审?我一审就得把桌子给掀了! 城快

  >>>去年

  只要央视请我 一切都好商量

  “现在春晚总导演不是已经定了吗?只要总导演愿意找我们,一切都好商量。但剧组得找我,否则我想什么都没用。”在2008年春晚筹备之前,郭德纲抛出了橄榄枝。

  谈到是否有可能登上央视春晚舞台,郭德纲坦言,“关于我和本山老师上春晚的事,其实也不是媒体一头热在猜测,实际上我们俩在去年就聊过这事。当时本山说:‘ 只要你愿意,我给你捧哏都行。’我们讨论过做个小品两人演,但是具体内容还不方便透露。蒙本山老师抬爱,愿意和我合作。我觉得尽管彼此风格不同,但是不妨碍艺术创作。”

  事后赵本山否认了两人要合作的传闻,2008年春晚的舞台上依然不见郭德纲的身影。黄笑宇

  >>>今年

  郭德纲上春晚没戏?经纪人回应“不重要”

  曾经担任春晚导演的袁德旺在接受专访时,解读了春晚选取节目的标准,称“非主流”郭德纲上春晚没戏。对此,郭德纲经纪人王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能给广大观众带去快乐,在哪演都可以,至于袁德旺提到的“非主流”,王海反问:“什么叫主流?”

  袁德旺曾成功执导过1984年、1986年、1987年三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他在接受专访时 ,对春晚选取节目的标准进行了解读。袁德旺说,春晚要面对全国观众,所以地域性太强的节目,比如上海滑稽戏,尽管在地方大受欢迎,但是由于语言问题并不适宜出现在春晚的舞台上。而当被问到颇得民心的郭德纲为何始终无法在春晚露脸时,袁德旺的回答干脆利落:“郭德纲是非主流演员,不会邀请。”

  对于袁德旺的这一说法,记者联系上了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王海听后笑着说:“德云社现在有自己的剧场,演出也经常是一票难求,我们通过自己的表演给人民群众带去了快乐,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这就可以了。至于上不上春晚并不是最重要的,不是只有春晚才可以让大家高兴。”至于袁德旺将郭德纲划归到“非主流”一类,王海反问道:“那什么叫主流?”他表示不太清楚袁德旺导演所指的非主流具体什么意思,但是现在并没有明确的标准来划分主流和非主流,大家都是在认真地说相声。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