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三重压力“压死”韩国明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北京晨报:三重压力“压死”韩国明星
2009年03月09日 09:10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崔真实可以说是死在流言之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年来,众多韩国艺人自杀,让人不禁对外表光鲜亮丽的韩国演艺圈充满了疑问,到底这些看上去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明星们为何要如此对待自己的生命呢?他们到底有哪些无法承受的压力呢?

  经济·挣钱机器

  据韩国媒体报道,张子妍的友人曾透露死者最近就续约一事与事务所出现问题,同时在剧集的戏份较预期中少,因而感到相当烦恼,抑郁症加重。事实上,韩星自杀,或多或少都与经济压力有关。这种压力大都来自他们的经纪公司。在韩国演艺界,经纪公司与明星的利润分成一般为七三开或八二开,演出开销还要艺人自己承担。韩国市场有限而明星众多。在过度竞争的情况下,艺人拼命在最短的时间内尽可能多地演出,以争取不被经纪公司淘汰。此外,不少明星还因为投资失败、不良嗜好等各种原因,债台高筑。去年9月,韩国男星安在焕就因为无法偿还高利贷,在轿车里烧炭自杀。

  心理·害怕过气

  在自杀身亡的韩国明星中,不少人曾红遍亚洲,最后却变成没人光顾的“过气明星”。这种高落差的境遇让他们的内心备受打击,最终选择结束生命。2007年自杀身亡的郑多彬就是典型的案例。她因为出演《阁楼男女》和《那小子真帅》红极一时,但自杀前却根本没有剧组愿意请她。张子妍显然不属于这类“过气明星”,她因为《花样男子》积攒了不少的人气,事业处于上升期,按理说不应该患上抑郁症。但据张子妍的一名好友透露,张子妍双亲10年前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双双去世,可能是她患病的主要原因。张子妍的姐姐证实,失去父母给张子妍带来的精神打击一直没有痊愈,她虽然一直保持着开朗的形象,内心深处却非常害怕孤独,总是害怕会失去朋友。

  社会·舆论严厉

  和张子妍不同,更多的韩星是因为不堪忍受社会舆论的压力而走上了不归路。去年安在焕因欠债自杀身亡后,韩国舆论将矛头指向39岁的女星崔真实,称崔真实就是安在焕的高利贷债主。最终导致崔真实不堪忍受社会压力,于去年10月2日在自家浴室自缢身亡。10月3日,韩国变性女艺人张彩苑也在家中自杀身亡。这位被称为“河莉秀第二”的变性女艺人成名的同时,也遭受了来自各方特别是网民的猛烈抨击。据张彩苑的亲友分析,她自杀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心理压力过大。此外,韩国娱乐圈独特的反明星团体也对艺人造成很大的压力。他们会采取当面咒骂、针筒喷墨水的方式让明星感到难堪。由于大部分韩星的心理素质还停留在阮玲玉的水平,没有阿汤哥唾面自干的气度,最终导致他们不堪忍受压力而自杀。 记者 杨莲洁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