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郎朗献"天堂般声音" 梅塔笑言不和郎爸抢儿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携手郎朗献"天堂般声音" 梅塔笑言不和郎爸抢儿子
2009年03月09日 11:27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两天用国家大剧院艺术总监陈佐湟的话说是“音乐爱好者的节日”,因为在大剧院音乐厅的舞台上,指挥大师祖宾·梅塔、钢琴家郎朗和维也纳爱乐将首次同台献技。昨晚,梅塔指挥维也纳爱乐为北京乐迷奉上了勋伯格的《升华之夜》以及理查·施特劳斯的《英雄生涯》,今晚,郎朗将登台演奏《肖邦第二钢琴协奏曲》。

  兴奋

  “我终于进大剧院了”

  昨天,大剧院水下长廊两侧,一溜摆放的梅塔微笑的照片看上去格外亲切,此番是梅塔37年之中第4次来北京演出了。2007年新年,在人民大会堂指挥北京新年音乐会的梅塔抽空在大剧院观览了一番,两年后的今天他终于站在了大剧院的舞台上。“上次演出在人民大会堂,当时我就想,什么时候能在旁边的那座新的剧院里演出,这个愿望今天终于实现了。”昨天的发布会上,梅塔兴奋地表示。

  幽默

  “我不会和你抢儿子”

  此前,梅塔曾经表示自己和郎朗“情同父子”。说起自己和郎朗的缘分,梅塔说:“1999年,我儿子在费城遇到了年轻的郎朗,觉得他很有天赋,就把他带到纽约爱乐一起演出,这是我们的相识和第一次合作。”大多数场合,有郎朗必然见到“郎爸”郎国任。

  在现场,郎爸拿着相机“混”在摄影记者堆中抓拍,这时梅塔对着一旁忙碌的郎爸幽默地说:“你放心,我不会和你抢儿子的。”郎爸紧着回答:“随便!”一问一答,让现场发出一阵笑声。

  合作

  奉上“天堂般的声音”

  据了解,此前梅塔、郎朗和维也纳爱乐三方都分别各自进行过成功的合作,而三方同台演出还是第一遭。郎朗表示,跟梅塔和维也纳爱乐合作是每个古典音乐家的梦想。

  郎朗说,很感谢大师多年来对他的提携,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是他从3岁开始就看的电视节目,他与维也纳爱乐合作录制的唱片《肖邦第二钢琴协奏曲》是他最成功的唱片之一,而今晚音乐会上他将和这支伟大的乐团合作这首乐曲。“这支乐团的声音有着天堂般的音乐风格,尽管我不知道什么样的声音才是天堂般的音乐。”郎朗保证,今晚他将与艺术家们一同奏出“天堂般的声音”。记者 张学军/文 苏冠名/摄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