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演员当"托儿" 收藏节目变"娱乐秀"引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请演员当"托儿" 收藏节目变"娱乐秀"引质疑
2009年03月09日 15:27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少电视台推出了鉴宝类节目,以其丰富的知识性、趣味性吸引了大批观众。但是,对于一些收藏类节目过于娱乐化的倾向,专家提出质疑:信口开河的估价、现场暴力毁坏艺术品,甚至请演员当“托儿”的做法,极易让知识性很强、很高雅的收藏变得低俗化。

  信口开河估高价

  “ 经常会有些人带着所谓的宝贝,捧着电视台出具的证书来找我们,但他们的东西百分之百的根本不值这个价,有的甚至还是赝品,”北京一家大型拍卖公司的老总曾向记者抱怨。“一家著名的电视台请我去他们的收藏节目做嘉宾,但是去之前他们告诉我,到那里估价的时候必须得说11万,但那件东西,也就值三五万。”北京一位著名的文物鉴定专家告诉记者。

  事实上,越来越多的收藏节目已经偏离了收藏品的艺术内涵和科学的收藏知识,而是单纯把文物艺术品的真假当成了吸引眼球的“悬疑”。

  当场砸赝品制造“卖点”

  有的节目甚至通过当场砸赝品制造“卖点”。对于这种做法,专家认为,中国自古每个朝代都有赝品产生,某些赝品同样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一砸了之的做法不妥。

  报喜不报忧 录制假节目

  一些真专家因为很少接触市场,对文物价值的鉴定很容易脱离市场,可能误导收藏爱好者。而藏品的价格也有牛市和熊市的不断变化,投资肯定有风险,但各电视台的收藏鉴宝类节目,则从来没有此类提示。更恶劣的是欺骗观众。据一名参加过某收藏节目录制的专家揭露,场上的持宝人是组织者找来的演员,宝物是事先安排好的,有些持宝人对收藏根本不懂,只是靠他们出色的表演天分蒙骗了不知情的观众。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