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明伦再批赵本山:《不差钱》是娱乐的摇头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魏明伦再批赵本山:《不差钱》是娱乐的摇头丸
2009年03月16日 08: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巴蜀鬼才” 魏明伦来在海南岛出席首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 中新社发 付美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巴蜀鬼才”魏明伦从四川大学副校长赵昌文手中接过聘书,正式受聘为四川大学文新学院的兼职教授。在接下来的名为“戏剧小品的娱乐与内涵”的演讲中,面对几百名闻讯而来聆听的学子,魏明伦再次向春晚小品《不差钱》开炮。

  在对学子们的演讲中,魏明伦说文艺作品应该具有审美、娱乐、教化三重功能,它们如同人体的血糖、血脂、血压,不能偏废其一。而《不差钱》却过度娱乐,缺乏营养,“不过就是娱乐的摇头丸”。魏明伦毫不客气地说,“为了能一夜成名,不择手段,这是畸形文化现象,再怎么娱乐,还是要道德,不能太过于急功近利。”谈到日前赵本山在《杨澜访谈录》中认为他点评小品有点瞎搭材料,魏明伦说:“春晚的小品不小,是大品,演出来有上亿的群众在观看,小品是戏剧范畴,作为剧作家,完全有资格评论。”

  除此之外,魏明伦还谈到了张艺谋。他认为张艺谋现在的角色就像一个发明家,发明了第十种艺术种类,叫“高科技巨型团体操”,“他现在这边什么‘印象’,那边什么‘印象’,结果很多人跟着学,也搞什么印象。”“现在进入了读图时代,新的艺术形式符合潮流,可是不要‘张云亦云’,什么都跟着一窝蜂地弄。”记者 余媛媛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