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回忆:李钰瘦到皮包骨,也没放弃求生欲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友人回忆:李钰瘦到皮包骨,也没放弃求生欲望
2009年03月16日 09:59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人志

  生日:1976年12月20日

  籍贯:陕西西安

  学历: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毕业

  表演经历:电影《恰同学少年》饰演 女主角姗姗

  电视《倩女幽魂》 饰演 女主角聂小倩

  《恋爱时节》饰演 女主角钱惠珊

  《情深深雨濛濛》饰演 方瑜

  《猎豹出击》 饰演 女主角 容雨君

  《情义两重天》 饰演 女主角 钟虹

  《末代皇妃》 饰川岛芳子

  《雾柳镇》饰紫苏

  美人殇

  瘦到皮包骨,她也没放弃求生欲望

  昨日零时,某网站最先挂出了李钰病逝的消息。据了解,当时很多人在看到这一消息后,还以为又是网友的一次恶意玩笑。随后,李钰的师兄、上海戏剧学院北京同学会的会长江平给各大网站发去讣告。据透露,李钰一直顽强地与病魔斗争着,生存欲极强的她就算已瘦到皮包骨头也没有放弃求生的欲望。而在去世前,她整整昏迷了16天,医生下达了病危通知单。

  荧屏中的李钰一直给人以健康阳光的形象,为了保留住自己的完美形象,李钰几乎没有将自己得病的消息告诉任何朋友。昨日,李钰的生前好友邵兵的经纪人魏鑫哽咽着回忆道:“李钰生前很美,也很爱美,我们经常笑称她就像《欲望都市》中的夏洛特。她生病后不想让大家看到她的样子,所以一直把病情瞒得很好,也不让大家去看她,直到她最后去世,我们都没看到她最后一眼。”据了解,因悲伤过度,李钰母亲已病倒在床。身在外地的哥哥,目前已赴京与父亲共同处理李钰的身后事宜。昨日,李钰的经纪人刘小姐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李钰的病情除了家人几乎没人知道,“李钰是个很低调的人,她不愿身边的人为她担心,所以没告诉任何朋友,只有家人知道。最初治疗时,李钰很痛苦,但她积极配合,乐观面对,求生意识很强,她努力了,医生也尽了最大努力。”

  美人记

  《雾柳镇》剧组主创追忆

  最后一次活动她戴着假发

  《雾柳镇》是李钰拍摄的最后一部戏,昨日记者分别致电导演和几位演员。

  正在无锡选外景的黄健中直言“不相信”,“真的是晴天霹雳啊!《雾柳镇》播出后她还打电话问我演得好不好。真不敢相信,她还那么年轻,生命、艺术刚刚开始……”

  张光北无不惋惜道:“可怜的孩子,她得病的事我们一直不知道,拍戏时一点症状也没有。我听到消息时真的吓了一跳。我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春节前《雾柳镇》在北京做宣传时,李钰戴了假发,我当时还开玩笑说她臭美,包括晚上吃饭时她也戴着,期间老咳嗽,现在想起来,当时她应该是在化疗。”

  张国强告诉记者,他是15日凌晨2点多得知的消息,“一晚上都没有睡着,心慌得不得了。”在《雾柳镇》中,张国强和李钰扮演夫妻,“李钰人特别好,不张扬,拍戏时大家还一起做饭。她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身子弱,拍完《雾柳镇》就病倒了,之后也跟她通过电话,但一直不知道是癌症,太突然了。”

  曾在《亮剑》中出演“魏和尚”的张桐告诉记者,到现在他仍不相信李钰已去,“太突然了!我今天啥事都没做,就抽烟、喝水。对了,我想起一件事,13日早上8点李钰的母亲曾给我打了个电话,问我是不是张桐,我说是,但她说‘你不是我要找的张桐’,我当时觉得很奇怪,然后她母亲就挂了电话,如果多说两句,我会早一点知道她病了。后来才知道她的大学同学也叫张佟。”

  李桓听到消息时心里“咯噔”一下,“去年北京宣传《雾柳镇》是我最后一次见她,当时虽然她化了妆,但仍能看出很憔悴,时而咳嗽,我问她怎么了,她说感冒了,也没多想。过节她还来电话问候。我印象最深的是拍戏时李钰常给我推荐好听的音乐,比如佛头吧,她很喜欢这个。”

  剧中扮演“小妹”的孙茜,是剧组第一个得知李钰去世消息的,接到记者电话时孙茜仍止不住地哭,“拍戏时一点生病的迹象都没有,都吃剧组饭,爬山过河从不说累。春节前北京宣传《雾柳镇》时她看上去特别瘦弱,今年成都宣传《雾柳镇》时,作为女主角的她却没来,我打电话问她,她说住院了,还开玩笑说住院的条件特别好,说想大家。春节发短信问候,说春天到了大家找个时间聚聚。没想到……”所有接受采访的都表示,李钰18日的追悼会一定参加。

  美人劫

  2008-2009

  从检查出病到离世只有一年

  昨日张光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李钰曾不经意地说过,她4年前做过一次手术,“我估计是不是跟这次手术有关?”而李钰的经纪人刘小姐则表示,李钰之前动的手术都是小手术,“跟淋巴癌无关。”刘小姐告诉记者,李钰是在2008年例行检查时得知生病的,“当时李钰刚拍完一部戏正赶上一年一次的例行检查,查出来的结果让李钰大吃一惊。但她并没有慌乱,说一定好好配合医生治疗。之后就按时去协和医院检查、治疗。去年李钰几乎就没什么活动,基本都在家里,陪陪父母。李钰是今年年初才住院的。最初治疗时李钰会觉得很难受,但她求生意识很强,一直撑着,积极配合,人也很乐观、坚强。”对于得病原因,刘小姐表示不清楚,“估计跟压力大、工作辛苦有关。虽然李钰生前注重健康,最爱健身、晒太阳,又是学舞蹈出身,但做演员压力太大,常因工作原因得不到充足的睡眠,李钰曾有一次连续拍戏5天没睡觉,人都木了。她还跟我说,女孩不能熬夜。”

  据了解,李钰病逝前已昏迷长达半个月,“前两天就曾病危过一次,14日李钰的爸爸、叔叔等都到医院了,情况很不好。”问及李钰去世前有没有留下遗言,刘小姐叹了口气说,“没有。李钰求生意识很强,她坚信能好,我想她也没想到这么快就离世了。”记者 王平平 何佳穗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