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岩伤后首度露面 张艺谋:我还留着她的受伤录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刘岩伤后首度露面 张艺谋:我还留着她的受伤录像
2009年03月24日 10:47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由天下英才传媒等主办、SMG新娱乐等承办的“华鼎之夜·第二届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发布荣誉典礼”在北京举行。当张艺谋、宋祖英一起给坐在轮椅上的刘岩颁发“中国年度舞蹈最佳表现女演员”荣誉时,全场为之感动。

  虽然执导国庆60周年焰火晚会重任在肩,但是昨天张艺谋依然来到盛典现场,领取了“中国最杰出成就荣誉”和“中国公众满意度最佳演艺名人”荣誉,并担任颁奖嘉宾。更为难得的是,获得“中国年度舞蹈最佳表现女演员”提名的舞蹈演员刘岩也坐着轮椅出现在现场。这是手术之后的刘岩首次公开亮相公众场合。刘岩原本是北京奥运会独舞《丝路》的A角,但是由于车台操作失误,造成刘岩从近3米高空踩空、坠落,导致她严重受伤,并为此付出了无可挽回的代价……

  昨晚刘岩众望所归地夺得“中国年度舞蹈最佳表现女演员”荣誉。张艺谋、宋祖英躬身为她颁奖,全场观众也为此起立。张艺谋表示:“开幕式中,我第一个要感谢刘岩,她把一切都给了开幕式,她是英雄。这段时间没有见她,她很坚强,直到现在我还保留着那段录像(刘岩受伤瞬间),她是个英雄,她为奥运开幕式做出的贡献,谁都比不了,8月8日的现场,万众的欢呼声中,我心中时时出现了她的身影。”轮椅上,一身黑色晚礼服的刘岩面带微笑地表示:“这是我没受伤前穿的衣服,今天穿来,还行,身材没走形,还能穿上”。

  此次盛典由东方卫视曹可凡、陈蓉执筒。姜昆、徐沛东、唐国强等百余位演艺界名人及各界人士盛装出席,群星璀璨。

  [专 访]

  刘岩:现在看别人跳舞不再难受

  昨晚的刘岩成为绝对焦点。据介绍,如今她的工作安排比以前更多了,包括拍写真、接舞蹈服装类广告代言等。当晚,以微笑示人的刘岩接受了晨报记者的专访。她透露,一度排斥看舞剧的自己,已经能坦然欣赏别人跳舞,而且她还计划推出自传体的书讲述心路历程。

  记者:现在看舞蹈表演心里会难受吗?

  刘岩:感觉好多了,跟第一次完全不同。(伤后)第一次看,心里很难受,看着别人在台上跳,接受不了。现在再看,能很快进入剧情,不会再难过。昨晚(22日)还去舞院看了同事跳舞,跳得真棒。

  记者:现在康复得怎样?

  刘岩:精神方面很好,但是腿部进展较慢,现在每天要做4小时的康复训练,不累,就是觉得有点枯燥。

  记者:康复期间与张艺谋有没有一些沟通、交流?

  刘岩:很少。但他寄过信件,就是一些偏方什么的,也还是挺关心的。我也很感谢他,非常感谢他。

  记者: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工作?

  刘岩:很多工作在等着我,有些是舞团方面的,我们跟英国的编导有一个合作;另外,今后可能会给学生上课;还有一本书在谈,是一个自传体的作品,不过,我觉得这个事情要再斟酌。这书到底是在康复期间赶紧出,还是等平稳下来再动手?是自己写,还是找人代笔?现在看来比较好的方式应该是跟别人交流,让别人来写,因为我的时间要大量用来做康复训练。记者 彭 骥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