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开幕式致残女演员刘岩:"大家不要为我难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奥运开幕式致残女演员刘岩:"大家不要为我难过"
2009年03月24日 14:44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导演张艺谋为刘岩颁奖,后者曾因排演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受伤致残 林晖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第二届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昨晚在京举行。曾因排演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受伤致残的刘岩,获得了中国年度舞蹈最佳表现女演员奖。

  导演张艺谋和歌唱家宋祖英,双双获得了最佳演艺名人和最杰出成就两项最高荣誉。

  当宣布刘岩为获奖者时,全场的嘉宾、观众和媒体都不由自主地起立为她鼓掌,掌声经久不息,表达了大家深深的敬意。

  张艺谋与宋祖英一起亲自为坐着轮椅上舞台的刘岩颁发了纪念品。

  面对全场观众热情的注视,刘岩激动得一时说不出话来。在一片沉寂中,她含着眼泪微笑着说,“大家不要为我难过,大家轻松点!”说完她又哽咽落泪,热烈的掌声再次响起。

  作为国内最优秀的舞蹈演员之一,刘岩原本是北京奥运会独舞《丝路》的真正A角。“由于车台操作失误,提前撤出,造成独舞演员刘岩从近三米的高空踩空、坠落。导致演员刘岩严重受伤,并为此付出了无可挽回的代价……”张艺谋介绍了刘岩受伤的经过。

  张艺谋再三表示:“刘岩是英雄。北京奥运开幕式万众欢腾的时刻,我自己心里边一直有她的身影。谢谢她!”

    百余名演艺界名人盛装出席了昨晚的盛典。实习记者王潇潇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