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村新专辑恶搞人民币 网友愤怒表示坚决抵制(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雪村新专辑恶搞人民币 网友愤怒表示坚决抵制(图)
2009年03月24日 16:12 来源:金鹰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雪村的专辑封面
旧版五十元人民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曾以一曲《东北人都是活雷锋》走红大江南北的雪村推出新专辑。虽然专辑歌曲无人问津,但是涉嫌恶搞人民币的专辑封面却惹来一片哗然。网友对这种恶搞人民币的做法表示强烈不满,纷纷怒斥雪村及其经纪公司没有法律意识,以这种有损国家尊严的行为来吸引眼球。记者随后联系到雪村的经纪人高小姐,高小姐却辩称该行为是为了体现老百姓的朴实和实在。

  雪村3月4日推出新专辑《庆功酒》,而该专辑的封面跟旧版50元人民币十分类似。《庆功酒》专辑封面颜色,花纹设计均与旧版50元人民币几乎一模一样。而雪村头戴炼钢工人眼镜,和一个头戴毛巾的胖男人、一个戴着眼镜,科学家模样的人并排出现在该封面正中间。而这一设计完全出自于旧版50元人民币正面主景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头像。而50元人民币左上角“中国人民银行”的字样则被改成了“雪村音乐评书”,右上角阿拉伯数字“50”的字样被改成了专辑名《庆功酒》。

  对于雪村恶搞人民币的行为,网友们纷纷表示愤怒,称“从某种意义上说,人民币代表了国家形象,这样不严肃的做法实在让人无法接受”,“坚决抵制各种形式的恶搞人民币。”更有网友尖锐的指出“以这种有损国家形象的愚蠢行为来吸引人的眼球,想必只有三流明星才想的出,做的出”。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这种恶搞人民币的行为已经触犯了《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的相关规定,最高可罚款5万元。对此也有网友质疑雪村团队法律意识淡薄。

  记者随后就此事电话采访了雪村的经纪人高小姐。高小姐一开始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肃性,甚至辩称这只是记者的“个人感觉”。在记者的一再提醒下,高小姐才开始向记者解释选择这款封面的原因。高小姐称雪村一直希望走进老百姓当中去,封面设计体现了老百姓的朴实、实在的情感,更能被大家所接受。“封面只是有点相似而已。谁都知道人民币代表国家,代表人民,我们绝对不会去恶搞人民币的,那样做是犯法的”。

  另据了解,雪村专辑中《同志加兄弟》的歌词与《庆功酒》差不多,歌名取自于前越南劳动党央委员会主席胡志明的诗词“越中友谊深,同志加兄弟”,里边的歌词几乎清一色地用毛主席诗词拼凑起来,极其耳熟。由于称谓的大众化,这首歌比较适合于百姓在市井间的一般交流。但老词新用与《庆功酒》一样,也带有很深厚的无厘头的味道。而这首歌的mv以人民币图案为主要画面元素,相信在看过mv以后,听众和观众朋友们看到人民币就会想起雪村。Mv当中看似有意无意间加入的与歌曲完全无关的画面令人捧腹。记者 张磊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