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杂志稿费标准超国内数十倍 韩寒“天价”求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办杂志稿费标准超国内数十倍 韩寒“天价”求贤
2009年05月04日 13:4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志得意满的韩寒会否成为2009最佳雇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先是网店开张,再是杂志取名,最近各大媒体关于韩寒的消息又多了起来,“五一”假期,并不消停的他在自己的博客中公开征稿、征人,还公布了令人垂涎三尺的高额稿费报酬。这个帖子在各大高校的兼职论坛被广泛转载。

  稿费高达千字2000元

  在博客中,韩寒以杂志主编的名义表示:“我决定向所有文章录用者提供全中国最高的稿费。封面推荐的原创文章,每千字2000元。这个标准是国内行业标准的10到40倍,也是国内最顶尖杂志给特约顶尖作家稿费的2到4倍,普通稿件,每千字1000元。 ”他声称自己给的稿费“是郭敬明给的稿费的30倍左右”。韩寒还调侃说杂志有个独特之处,“每期还设有最差观点和文笔的文章两到三篇,表示杂志完全不认同作者的观点,杂志认为作者脑残,为了表示和这些人的形象吻合,这类文章的稿费标准是每千字250元。 ”

  这样的做法并非哗众取宠,韩寒强调:“办这个杂志完全不是为了个人知名度、影响力的维持,我打算将个人的东西最淡化,不希望它是一本我的书迷后援团内部刊物。”之所以稿酬这么高,韩寒表示:“我们的文字太不值钱了,一个文人,如果在这样大压力的社会里不能够衣食无忧,就不太可能有独立的人格和文格。”他希望自己的杂志至少能“改善一下供稿者的生活。如果有朝一日,杂志在大家的帮助下可以得到成功,这本杂志可以帮助大家完成更多的梦想”。

  受高校就业论坛热捧

  除了想用高稿酬吸引高水平的文章,韩寒还兼招人。他在博客中给出的“试用期薪金”暂定为6500元,每月还提供额外的车贴饭贴1000元,四金也将由公司负责。韩寒还承诺:“如果杂志的销量不错,可以自保,我将再次提高稿费和员工的收入标准。”据有关数据显示,2008年上海本科生毕业平均月薪为3853元,相较而言,韩寒提供的薪金标准无疑有相当的诱惑力。因此,韩寒的这篇博客被第一时间转载在了复旦日月光华BBS的 “实习兼职”版。

  韩寒还不无讽刺地说:“我们不是选秀节目的经纪公司。”无论前来投稿的作者是否有名,他的杂志都不会设定任何附加的签约条件,他同时也许诺,“如果你足够好,我们杂志也将利用我们的资源,帮助你完成出版的愿望,并且帮你谈到高于百分之十的版税,我们不从中抽取一分钱,也不限制你的任何出版自由。 ”

  特种版杂志淘宝网上卖

  有人说韩寒的开店、取名、征稿,都是杂志开办前的炒作,可截至昨晚八点,韩寒的淘宝书店已经拥有三颗钻,生意成交1557笔。开业第一天的签售就达到2000余本,一度被淘宝网的机器排查系统识别为 “信用炒作”,误遭“自动封店”。短短20天之内,店铺就被7500多人收藏。而在杂志诞生之后,每期将会有一定量的特种版杂志通过网上销售渠道发售。

  同样开在淘宝,汇集了刘震云、七堇年、王立群、喻大华等十余名作家的“北京书市官方店”,从4月30日开业至今,只有一名消费者收藏了这家书店,而从浏览记录上看,三天的浏览量只有160余次,且一单“开门生意”也没做成。记者 谢正宜 实习生 米子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