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江门籍老华侨:回乡过年更开心

2011年02月02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江门2月1日电 题:广东江门籍老华侨:回乡过年更开心

  作者 陈浩光 李健群

  2011年的兔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今年76岁的旅居美国夏威夷州的老华侨何庆任携老伴回到家乡江门过大年。他表示,尽管家人都在美国,但毕竟自己生在家乡长在家乡,家乡的年味特别浓,回乡过年更开心!

  近年来,何庆任一直活跃于美国夏威夷州,积极参与当地华人社团活动,他现任五邑海外联谊会创会会长、《海外通讯》杂志主编,编著出版了《赤子情》、《尊严》、《神州风云》、《中华瑰宝》、《笑谈天下事》等书藉,是美国侨界时事评论家和文史学者。

  1月30日,江门市委统战部部长林锦清专程登门慰问了何庆任,对他身在海外,依然心系家乡的爱国热情,表示感谢。同时,林锦清还详细了解了何庆任在海外生活的情况,并向他致以新年祝福。

  何庆任高兴地说,自从1996年移民到美国夏威夷州后,这是他第二次回家乡过年。这次回到家乡,让他看到了很多可喜的新变化,他感到非常高兴。广珠城际轨道江门段已建成通车,春节期间出门探亲访友更方便。以前还是田地的北新区,如今到处都是高楼大厦。随地吐痰,乱张贴、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得到了规范整治。

  这几天,何庆任和老伴忙得不亦乐乎,白天去逛花市或与久违的亲朋好友聚旧聊天,晚上侧在家里与家人一起制作年糕、包汤圆,吃团圆饭,看鱼灯等等,重温一下家乡过年的习俗。现在家乡的年味这样浓,回家的感觉真好。

  何庆任认为,许多二三代华侨,对中国与中国文化的了解略显薄弱,回家乡感受春节气氛无疑将加深他们与祖国之间的情感与联系。春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虽然在美国也有庆祝活动,但气氛没有家乡那么浓厚。

  何庆任表示,明年要带儿孙们回家乡过年,让他们感受一下家乡浓浓的年味,更重要的是让他们知道自己的根在中国、不要忘记自己是中国人。

  据悉,有“中国第一侨乡”之美誉的江门市,旅居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376万多人,遍布全世界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仅在美国夏威夷州的江门五邑籍华人华侨就多达4万多人。今年回乡过年的华侨也特别多,他们都想亲眼看看家乡的新面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