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合作机会 侨界社团负责人重庆行成果丰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探寻合作机会 侨界社团负责人重庆行成果丰硕
2010年05月20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2日,“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重庆行”代表参加“海外华侨华人内陆开放高地重庆行交流合作恳谈会”。
5月12日,“重庆行”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参观考察重庆长安福特汽车厂 。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国侨办网站消息,5月11-15日,出席“第五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的70多位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在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官员陪同下赴重庆市参观考察,开展“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重庆行”活动,实地了解“内陆开放高地”重庆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情况,探寻合作交流机会,着力推动重庆与世界各国的合作。

  本次海外嘉宾考察团,是国务院侨办与重庆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后组织安排的一个重要访渝团组, 重庆市委、市政府对嘉宾到访高度重视,市委常委翁杰明、副市长周慕冰分别出席了市情推介会和宴请活动,对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

  重庆市外侨办主要官员和武隆县党政官员亲自陪同嘉宾访问,使到访嘉宾处处感受到重庆人民的热情和亲情。《重庆日报》报道:“这是近年来重庆市接待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海外华侨华人团组”。

  在渝期间,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参加了“海外华侨华人内陆开放高地重庆行交流合作恳谈会”、“2010年世界华侨华人联谊会武隆投资环境推介会”等专场活动,参观考察了中国三峡博物馆、重庆北部新区、重庆长安福特汽车厂、海扶医疗设备公司,游览了武隆旅游风景区。

  通过参访,客人们加深了对重庆秀丽山水、热情淳朴的民族风情的了解,特别是重庆市建立直辖市以来在经济、科技、社会等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呈现出来的勃勃生机给各位侨团负责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南澳洲华团联合会会长郑会石激动地说:“重庆之行,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的心跳!”。

  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通过对重庆发展的建议来表达对重庆的热爱,很多人主动请缨担当海外推介重庆的“宣传员”和“推销员”;同时还结合西方发达国家的经验教训,对重庆发展旅游、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对参与重庆建设,投资重庆表达出浓厚的兴趣。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梁冠军表示,将在重庆积极寻求高新技术、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合作项目;菲律宾中国商会董事局创会主席许克宜初步计划在重庆开发万亩大果茶林;欧洲华商扶贫基金会会长何晓耀、印度孟买客族公会主席谢明通等表示将在当地开展农业合作和扶贫;日本日中企业家协力会会长朱大明作为把正宗川菜打入日本“料理”的重庆人,不但带了两个专利产品到重庆寻找合作,而且表示今年将组织100家当地企业到重庆考察。

  此外,在重庆市外侨办等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秘书长张曼新访渝期间找到了30多名失散70多年的亲人,成为“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重庆行”期间的一大新闻。张曼新兴奋不已,表示将尽快携子女到渝探亲访友、投资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