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
提要5月7日至8日,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世界五大洲近120个国家和地区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及国内相关部门负责人约600人与会。
    大会的主题是“维护中国统一——新疆、西藏的历史与现状”,旨在增进华侨华人对新疆、西藏的历史与现状、对中国政府新疆、西藏工作方针政策的了解,遏制境外“东突”、“藏独”分裂势力在华侨华人社会及国际社会的影响,为维护新疆、西藏及其他藏区社会稳定、促进国家和平发展创造良好外部条件。
    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是以海外华侨华人主要社团负责人为对象的全球侨团联谊交流平台,其宗旨是增进友谊与团结、促进合作与发展。自200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

    链接:第四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
          第三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
          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
          第一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
新闻报道
媒体聚焦
  • 华人社团联谊大会闭幕 许又声做总结

  • 西藏区副主席介绍西藏经济社会发展

  • 新疆区副主席为大会代表作专题演讲

  • 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举行分组讨论

  • 叶小文向大会代表介绍中国宗教政策

  • 华侨华人社团代表北京欣赏民族歌舞

  • 代表观看新闻联播关于大会的报道

  • 贾庆林会见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

  • 戴秉国出席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

  • 李海峰在社团联谊大会上作主题报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