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云南地震未影响当地旅游业 八方游客依然可畅游
2007年06月05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5日,云南宁洱县地震后的第3天,各家商铺开始营业。当地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街道上消毒,避免地震后传染病的高发。 中新社发 保旭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昆明六月五日电(记者 甘娜) 记者今天获悉,本月三日发生在云南普洱市的强烈地震未对云南旅游业造成更大影响,旅游大省云南的游人不减。

  云南机场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六月三日以来,来云南旅游的人虽然比不上五一、十一等旅游旺季,但总体上趋于平稳,并没有明显的下降。其中丽江、西双版纳每天都有十多架次航班;香格里拉、大理的航班架次也和平常无异。”

  在昆明石林、世博园等景区游人如织。毗邻滇池的云南民族村副总经理张立明告诉记者,他们平均每天接待游客在三四千人左右,火爆程度依然。

  在古城丽江,漫步四方街、束河古镇和攀登玉龙雪山的游客游兴颇浓。一位当地市民说,在古城的大多数酒吧每天晚上都是客满。在大理,一对来自南京的新婚夫妇说,选择来云南度蜜月是因为云南美丽的自然风光,来之前我们专门了解过,得知灾区对大理丽江并未有任何影响,所以没有取消蜜月之旅。

  据悉,宁洱地震除了造成人员死伤、房屋倒塌外,有的公路还出现了裂缝甚至坍塌,道路交通出现了拥堵情况。为确保抗震救灾工作正常开展,普洱市已投入两百多名交警维护重要国道,保障灾区道路畅通。

  截至目前,当地连接昆明、西双版纳等地的主要交通干线已经恢复正常行驶。目前,由于救灾人员较多,此次地震震中宁洱县城的宾馆床位较为紧张。(完)


 
编辑:闻育旻】
:::相 关 报 道:::
·普洱地震震中转移灾民6.5万人 救灾物资陆续运抵
·满地瓦砾废墟 宁洱300米老街在地震中“消失”
·截至目前云南普洱地震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二十五亿
·中央财政急拨两千七百万元支持云南普洱地震救灾
  相关专题:云南普洱发生里氏6.4级地震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