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防建设 确保国家安全的建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防建设 确保国家安全的建议
2010年03月02日 10:36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宗庆后

  国防建设是整个经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强大的国防力量是国家的最高利益和根本利益,也是实现我国“富民强国”的重要保障,又是维护国家安全,确立中国国际地位的根本保障。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结束了有国无防的历史。特别是经过改革开放后,国防力量有了很大的进步。但在当前国际形势并不太平,强权政治、霸权主义依然存在的形势下,西方国家把中国视为潜在的“全球对手”,周边国家纷纷加强军事建设,对我国采取“防御”措施,我国周边的军事环境、安全环境十分严峻。

  为此,建议进一步加强国防建设,确保国家安全,实现中华民族真正的富强。

  一、建立一支有快速反应能力、强大投送能力的军队。针对我国海岸线长、邻国多的情况,不仅要建立强大的边、海防,而且要建立一支有快速反应能力、强大投送能力、高度机动能力的军队,确保国家在任何方向上遭到侵略,都能迅速投入交战,并取得胜利。

  二、集中科技力量,重点解决武器装备技术问题。当前我国国防科技特别是高科技,与美俄等国家比还有相当大的差距,一些高精尖武器人家对我们实行禁售。因此我们要集中科技力量,自力更生,有重点的研制和生产精确制导武器和远程打击武器,以及指挥控制情报侦察系统、通信和电子战等高技术武器装备,提高我国的武器装备技术水平。

  三、不断加大国防投入,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尽管我国的国防投入近年呈增长的状态,但占财政支出却呈现出下降趋势,占GDP比例维持在1.3%左右的较低水平,国防费总额仍低于世界一些主要政治、军事大国水平,这与我国经济发展水平不相协调。只有不断加大国防投入,建立强有力的现代化国防,才能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才能确保经济发展成果不被别国掠夺。  

  四、加大国防教育力度,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国防直接关系到国家的安全、民族的尊严和经济的发展。要从小抓好爱国主义为主要内容的国防教育,增强全国军民居安思危的国防警觉和一旦强敌压境全民族同仇敌忾消灭敌人的精神准备,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良好氛围。

  宗总两会建议和议案

  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2010年“两会”建议

  关于加快《住房保障法》立法的议案

  尽快修订商标法 保护驰名、著名商标和民族品牌

  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防建设 确保国家安全的建议

  关于在学校教育中加强书写训练的建议

  建议加强引导宣扬中华文化 大力弘扬民族精神

  建议加大边远贫困地区教师补贴 提高教育质量

  建议加强对外投资管理 积极推动走出去战略

  建议完善食品监管体制 统一标准规范抽检程序

  关于保健食品审评及监管工作的建议

  建议做好农村出生缺陷预防工作 实现优生优育

  关于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建议

  关于保障民企合法权益、增加民企竞争力的建议

  关于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的几点建议

  关于推进城镇化建设、缩小城乡差距的建议

  关于改革供地方式、进行二次房改的建议

  关于进一步调整国民收入分配结构的几点建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