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徽韵荡漾彼得堡 俄罗斯"中国年-安徽周"锣鼓奏响
2007年06月01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彼得堡五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田冰)时值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建城三百零四周年之际,二00七年俄罗斯“中国年—安徽周”正在此间紧锣密鼓奏响,火热的彼得堡吹拂着沁人的徽韵皖风。

  连日来,俄罗斯突入盛夏,莫斯科室外气温竟高达三十五摄氏度以上,就连芬兰湾畔的圣彼得堡也是热浪逼人。涅瓦大街的临街酒吧几乎爆满,要找个位置坐下来喝杯冷啤就只好耐着性子排队等候了;记者连跑了几个冷饮亭想买个冰激凌解渴,摊主都笑咪咪地告知说断货……

  就在这火热的氛围中,“安徽周”在圣彼得堡市如期举行。

  二十八日晚七点,俄罗斯圣彼得堡市最大的十月剧场座无虚席,千余中俄各界人士欢聚一堂。由安徽省歌舞剧院、安徽省黄梅戏院联袂奉献的“淮河情韵”、“仙女传说”、“丝竹欢歌”、“鼓乡欢腾”等节目让现场观众们沉醉在徽风徽韵之中,台上精彩纷呈,台下掌声不断。

  圣彼得堡市立法委员会副议长亚吉亚为演员们的精湛技艺深深折服,她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不懂中文,但是“七仙女”故事她完全看懂了。她表示,这些活动对推动中俄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交往,促进双方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将产生深远影响。

  安徽省人大副主任张春生表示,“安徽周”是“中国年”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将通过一系列活动向圣彼得堡市人民展示安徽的文化资源和自然人文风光,以及经济优势,进一步增进两地的了解和友谊,推动双方在经济、文化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随着安徽省杂技团精彩表演为“安徽周”的预热和开幕式的盛况空前,安徽特色黄梅戏,书画影展,传统手工艺等在圣彼得堡陆续登场,让圣彼得堡市民在火热的季节里如饮甘露。


 
编辑:宋方灿】
:::相 关 报 道:::
·“中国年”催热 2007俄罗斯留学市场水涨船高
·俄政府支持鼓励 中国年活动使俄罗斯汉语热升温
·中国新闻周刊:俄罗斯“中国年”,交流增进和谐
·中俄元首出席中国年开幕式 提升伙伴关系新高度
·胡锦涛主席在“中国年”开幕式上的致辞(全文)
·胡锦涛和普京出席俄罗斯“中国年”开幕式并致辞
·胡锦涛和普京共同出席俄罗斯“中国年”开幕式
·俄罗斯华商借“中国年”的开幕提升国人正面形象
·胡锦涛将访俄罗斯 旅俄华人翘首企盼“中国年”
·“中国年”期间中俄将有联合军演等多项军事交流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