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南京人眼中的香港》摄影作品展开幕(图)
2007年06月30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30日上午10时,主题为“南京人眼中的香港”摄影作品展在江苏南京美术馆开展。 中新社发 南京木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京六月三十日电(柳扬)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由南京市文联、南京日报社主办的《南京人眼中的香港》摄影作品展今天上午在南京美术馆隆重开幕,迎来了第一批参观者。

  此次摄影展将持续到七月五日,共展出了一百多幅作品。作品都是亲历过香港的南京人拍摄的,内容以港岛的建筑、街景、风土人情为主,从金紫荆广场到会展中心,从铜锣湾到尖沙咀,从海洋公园到迪斯尼乐园,作品生动地反映了十年中香港社会、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变化。南京人用镜头见证了回归祖国后繁荣、稳定和发展的东方明珠。

  在此次展出的作品中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一等奖的作品题为《秩序》,是作者徐伟于九八年在港旅游时拍摄的,作品是从天桥上俯视香港繁忙的街道,无数行人和车辆穿梭往来,然而井井有条。徐伟说:“当时路上人很多,但是车一来,行人自动排好队为公交车让行,体现了香港市民较高的素质。我于是有了灵感,用远近景呼应来表现街景,用慢速镜头来描述路人有秩序的穿行。”在南京人眼里,回归后香港秩序井然的不只有街道,还有不断发展的经济和日益丰富的民众生活。

  获奖作者之一的萧女士,向记者介绍了她的作品《回归》,拍的是九七年举行交接仪式的建筑场馆,这座造型象乌龟的建筑寓意着“香港回归祖国”,它面朝北方,象征着香港和祖国一条心。

  萧女士的丈夫林宁生老人头发已经花白,关于香港回归,他有着一段特殊的回忆。十年前的今天——一九九七年六月三十号,也就是香港回归的前一天,他从马来西亚回国,在飞机上看到下面一个繁华美丽的城市,因为飞机飞得很低,还可以看到下面车行靠左,才知道那就是还飘着米字旗的香港。“当时很向往,发誓以后一定要去看看”,林先生说,“去年,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

  当记者问到他在香港的感受时,他说:“跟在飞机上的完全不同,那时候是在看一个陌生而神秘的地方,而去年在香港时,有一种强烈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是在自己国家的国土上。”

  《金紫荆广场》的作者汪俊是南京老年摄影家协会的会员,她是今年初到深圳开会时顺便去的香港。她说现在去香港真是特别方便,只要花十几分钟的时间办个证就可以了。她对回归后的香港评价是“繁华而不嘈杂,小巧而不零乱”。


 
编辑:余瑞冬】
 

专题:香港回归十周年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