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娱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美丽分贝》剧照曝光 何洁俏皮春春角色失败

2006年07月21日 08:46


何洁和剧中男友郑裕泰(贾乃亮饰)



成朗(李宇春饰)



凌雪乔(陈西贝饰)



    黄雅莉(左)饰天真率直的唐菲。刘思彤(右)演何洁的好朋友,但后来和何的男友发生了一段感情。

  由去年“超女”李宇春、何洁、黄雅莉、陈西贝和夏颖主演的22集青春偶像连续剧《超级女生》(现更名为《美丽分贝》)将于7月26日起每晚18:00在广东电视公共频道两集连放。这部电视剧是“超女”首次“触电”体验,曝光超女选秀赛背后的故事,演绎粉丝们心中“超级女生”的心路历程。

  李宇春角色失败  何洁真性情

  本片之前在其他地方播出的时候曾得到“玉米”和“盒饭”的一致热捧,但媒体的反应还是比较冷静的,而昨日下午电视台方面就安排记者观看片花,在片段中可以看出,李宇春在剧中扮演严厉苛刻的超女节目监制似乎不太适合她这个外形,而冷酷的外形和性格更能考验一个演员的演技,但是似乎李宇春的演技还是嫩了点,从片花里曝光的几个镜头来看,无论是监看节目还是督导选手,李宇春始终板着一张脸,甚至对何洁扮演的李惠恩大声呵斥,投入的她连脖子上的青筋都暴了起来,显得极为刚硬冷酷。

  虽然这副冷酷的外形和性格非常适合李宇春的形象,不过完全感觉不了她的气势所在,或许是李宇春的年纪过于年轻,而始终板着脸的她也很难通过表情去表达演技,就变成了所有的镜头看上去,她的表情都是千篇一律的;同时;也许是为了让20岁刚出头的李宇春演起这个监制来更加具有说服力,平时一副休闲装扮的春春在剧中多以西装造型出现,让人看了有点不太习惯,所以难怪李宇春在拍完这部电视剧后会发出“对演戏没信心”的感叹。

  不过一贯嘻嘻哈哈的何洁在剧中扮演的参加“超女”比赛的爱唱歌的女主角李惠恩就与她自己性格非常相似,在剧中很多时候都能够看到她一直挂在嘴边灿烂的笑容,当然哭戏也不少,但她的真性情表演还是能够让人接受的。至于其他黄雅莉、陈西贝等首次“触电”“超女”的表演就中规中矩,演技还需磨练。

  曝光“赛事黑幕”

  任何一场赛事都不免让人衍生“黑幕”的猜测,火遍大江南北的超级女生更是如此,连剧中是否涉及黑幕传言和麻辣评委尖刻评语也引人关注。对此,男主角李响曾透露:“这部剧能够回答大家有关赛事的所有疑问。”

  其实,他本人就是炮制超女黑幕的幕后黑手——剧中有一段情节是,李响扮演的富家少爷为了帮助自己心仪的女孩(陈西贝饰演)顺利夺冠,不惜“牺牲色相”假装追求李惠恩,欲以美男计引诱李惠恩退出比赛,他还砸下重金赞助比赛以求操纵评委、发动企业员工为自己心仪的女孩疯狂投票,此外更在李惠恩参赛的伴奏带、使用的防晒霜、喝的饮料中做手脚。对于这些黑幕到底在现实中是确有其事还是纯属虚构,李响称:“戏里面肯定做了夸张处理,现实中的确有人企图影响比赛,但是和戏里的情节一样,主办单位坚持了原则和立场,保证了赛事的公正纯洁”。

    何洁变成“洒水车”

  大多数超级女声都是首次“触电”,对于拍戏感到新鲜又好玩,超女们的本色演出既真实又自然,在拍摄过程中也发生了不少有趣的事情。

  在拍摄过程中,何洁曾遇到不少头疼的问题,“哭”就是其中之一,刚开始拍戏时,何洁怎么也无法控制自己的眼泪,她说:“我不会哭,简直太恼火了,导演为了让我哭,简直想尽了各种方法,给我说各种伤心的事情,什么我养的猫猫狗狗死的事情都拿来说,但是我的眼泪刚刚流下来,一拍摄就突然没了。不过,那天在湖南电视台拍摄7进5的PK,当我看到黄雅莉和郑靖雯站在PK台上,就想起我比赛时的情景,触景生情,眼泪就像发洪水一样,导演抓紧时间赶快拍,整个剧组都为我流泪而欣喜若狂。”后来,何洁的哭技越来越娴熟,一开始还要超女们一起帮她酝酿感情,最后简直变成了“洒水车”,拍戏时眼泪说来就来。

  据陈西贝透露,有一场戏让她印象特别深刻,因为当时很尴尬。原来,有一场需要西贝很优雅的吃牛排的戏,导演一喊开始,西贝就要马上表演吃牛排的动作,结果由于西贝把牛排切的太大了,吃的时候牛排直接卡在嘴上,牛排汁什么的流了一嘴。导演连忙喊cut,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笑做一团。

  角色解读

  一个“超级女声”的宣传片段,令三个怀着优秀歌唱天分的少女聚首一堂,尽管她们各有不同背景,也有着不同的目标,但她们必须在“超级女声”的舞台上绽放光芒,追逐梦想和出路。

  成朗(李宇春饰)

  “超级女声”总策划,她在圈中被誉为“天才”,性格刚毅果断,正直不阿,对参赛者极端严厉。因以往曾疏于管教一名有实力的歌手,导致此人断送星途,故遇上同样极具潜质的李惠恩时,督促得无比严谨,却引起李惠恩的反感。

  凌雪乔(陈西贝饰)

  企业家凌兴云的女儿,她资质极佳,但倚仗家中财富,自小好胜,目中无人。本来无心参赛,但得知荣胜男(徐怡饰)也是参赛者时,在青梅竹马的好友兼比赛赞助商——宋天孙(李响饰)的煽动下,遂决心要与她一决高下。

  李惠恩(何洁饰)

  遗传了母亲的歌唱天分的李惠恩,热爱唱歌,自小向往歌星的灿烂,期望有天成为歌星踏上舞台,唱出她心中的理想。但父母都是工人,希望她过简单的生活。在男朋友郑裕泰(贾乃亮饰)的鼓励下,她毅然放弃稳定的生活在星光路上角逐,但她必须在家庭经济压力和父亲的反对下,完成梦想。

    来源:信息时报  记者 叶毅

 
编辑:陈国青】
:::相 关 报 道:::
·超女电视剧《美丽分贝》播出 粉丝热追媒体冷看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